2008年4月23日 星期三

一個黃昏

安息日聚會完後,我們去莊敬那裡再一次聚會。他已十年沒離開病床,能有人來與他舉行安息日聚會必定是件好事,但願我能持續,不要又虎頭蛇尾,不了了之。 會後又去買他的最愛─炸雞腿─這種我最不喜歡我兒子吃的東西,我兒子卻最喜歡買給他吃。因為他喜歡,我就不再顧忌健康否,年輕人還是比較能體貼年輕人的心理,我老年人總是以有益健康為出發點,因此與年輕人同行,偶爾順著他們反而叫事情做得更完美。
走出醫院,剩下一點夕陽,我們決定騎到獨角仙與鮮奶冰淇淋共度黃昏。到了那裡人潮已散,整個山坡好像我倆擁有,躺在草地上與兒子同樂,比起他們小時候,我帶他們玩時更享受,更叫人覺得幸福。從前的快樂是看見兒子的嬉戲,如今的快樂是自己身體與心靈的饗宴。不用像從前隨時隨刻要注意兒子的安全, 反而現在是兒子隨侍在側,深怕我腳步不穩。更叫人覺得幸福的是兒子如知己,無話不談,彼此在屬靈上能互相切磋,討論聖經神話語的心得。談論中我提及,我最近的心思,看到台灣青年謀職的不易,想到自己兒子賺錢的辛勞,我豈能隨便就說;我想休息了!我要做我想做的事了!我是否該趁著還可以時,多辛苦一些,能幫多少就幫多少。 我兒卻回答說:「你幫得了一時,卻幫不了一世,難道你還要幫我們養兒子嗎?我們的事我們自己要負責,妳沒有讓我們就學貸款很不錯了,接下來就是我們的事,妳好好地去運動並且做你喜歡的事吧!,」
好一句【幫得了一時,幫不了一世】,猶如當頭棒喝,我整個人醒過來,已近黃昏的人是該欣賞夕陽,與夕陽共感恩,準備迎接即將來臨的與主常同在。既然夕陽無限好,那麼黃昏當珍寶。
回家路上,夜幕低垂,倆人心靈蒙主餵飽,在奔馳的機車上,打個電話給阿公問他,今晚他想吃什麼?

4 則留言:

Angus 提到...

很enjoy讀您的文章
彷彿我也在當場
幫得了一時 幫不了一世
多少父母一樣的功課
雖然我還不是父親
不過我會記得

匿名 提到...

Dear Angus:
When you are a Father one day, you will learn more. And I surely believe that you wil be a very very very good father. So use the gift from the Heaven well. Ha Ha !!
purenard

Daniel 提到...

真羨慕小弟能夠與母親有這樣的時間
與機會能與母親這樣徜徉於自然之中
親子同遊是何等美好的事
我只能夠透過skype....
弟弟說的好 我們都已經長大了
真的不需要媽媽再辛苦的工作了
這也是我回台灣的一個原因阿
小時後我們躲在媽媽後面媽媽保護我們
現在長大了 換我們保護媽媽了
弟弟也可以由我來養了 哈哈
寫到這裡 決定了 這星期回嘉義去 哈哈

匿名 提到...

已近黃昏的人是該欣賞夕陽,與夕陽共感恩,準備迎接即將來臨的與主常同在。既然夕陽無限好,那麼黃昏當珍寶。
多美的結語
面對生命的尾聲
不是願意脫下這個
乃是願意穿上那個
坦然無懼--對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