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9日 星期五

背信

 


 七月22日星期五

昨夜臨睡前就覺得不太舒服,頭有點重,心想:若是明日早晨醒來不舒服,就不要去了。早晨醒來,發現一切安好,我就整裝出發,不到20分鐘,我已走到車站等他們了。


三兒子一家人今天要去希斯洛機場,我們送到國王十字車站,在轉地鐵之前,就分道揚鑣。在車上,我因脖子痠,就用力地搓揉了幾下,沒想到下車還未走到Doris家,就覺得脖子卡卡的,後來,經不起她的盛情邀約,說好不 吃飯的,只好飲茶去,我以為飲茶簡單,沒想到她居然叫了十四樣,花了她一百多磅,平生第一次吃這麼豐盛的餐點,看她那麼高興請客,我也只好領受,違背了我一向的吃飯原則。


回程時,我才覺得脖子好像不是普通的痠痛,是不能轉動的痛,甚至不能走路回家,因為一走就痛,又不是腳,怎會這樣呢?原來身體走動連帶脖子震動,我只好讓兒子回家開車來載我了。


一到家,我就叫人拿浴巾圍住我的脖子,然後用圍巾綁緊固定當頸圈,唯有這樣,才不會引起劇痛,我想起這病,已暌違20幾年了,當時也是來勢洶洶,不能躺、不能動,我以為會死,病了十幾天,經過多人代禱,沒吃藥後來痊癒至今,都幾乎忘了我曾有這毛病了,如今捲土重來,說實在的,我怕了,那真不是普通的辛苦,我是直直地坐著睡一星期,不敢躺下,因為牽動整個背部神經,疼痛異常。


夜晚了,該休息了,怎辦呢?坐在鋪好的椅上,我想到,還是跪下來禱告,我說:主啊!求祢憐憫我!還沒禱告幾句,突然我被提醒,《你背信了!》。


話說這個月來,雖然聖靈多次提醒要讀聖經了,然而我就是不願意順服,讀經是要靈修自己,我只要有聽他人講道,一天聽個幾回,夠了吧,不用自己讀,我這樣安慰自己。


想當初,為什麼會開始想讀經,是經過一番討價還價的。天天聚會了,聽了許多聖經道理,為什麼還要自己讀經呢?我沒這習慣,我只有去教會聚會的習慣,然而,祂藉著幾次的病痛,叫我順服,在求神憐憫醫治我病痛時,我想到聖靈多次提醒我要讀經,我都不聽,於是跟神說:「好啦!我要讀了,請你讓我病好。」果然痊癒,這樣的經歷過幾次,我不敢不讀,卻也讀出神的作為,成為自己的東西,能夠深記在心,不是單單聽道所能造就的。


原來,神預備我去河南傳福音,後來的每天講道根本不是問題,順手翻來都有講章,不必準備,若只是講聽道來的,重述別人的,總覺得好像隔靴搔癢,若講自己讀過的,則輕而易舉,好像講自己的故事一般。


可是這個月來,我卻因人的攻擊軟弱了,我說我不想讀經了,免得對方忌妒,我看人比我與神的約定更重要,神愛我很深,每每讀經總有神與我對話的親蜜,可是我因怕人就找藉口不讀也罷!我背信了,有如心中無誠實的兒女(申32:20)。


禱完,為表示我受教,我立刻跟身邊的人說,我錯了,我不該背信,當晚,我居然可以放心躺下,翌晨,我已好多了,趕緊通知非洲同工,告知已好多了(可以不必代禱),對方竟回覆說:「我會為你盡力禱告到完全好。」真的很感動,又學了一課。


神給我重拾讀經之樂,不怕人要怕神,也是我在劍橋四個月學到的另一功課,有空再述了。


謹記在此,提醒自己與家人。感謝神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