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30日 星期四

神的作為之六 摩托車鑰匙

一大早小兒騎著125的機車載我來到嘉義中埔鄉的石弄林場時,也不過六點多而已,心想這趟專為我訂做的運動之旅,真是不錯的開始。把不用帶的東西都放在機車的置物箱,瞬間順手一關,把車的鑰匙也鎖在裡面,兩人同聲大叫:「慘了!鑰匙沒有怎麼辦?」爬山運動的興致全被如何找人解決鑰匙的問題取代了。經過十幾分鐘的腦力激盪仍想不出對策,只好先爬山再說吧!
轉了一圈回來,剛好八點,爬山的人也也漸漸多了。
我倆找了一安靜地方,坐在台階上同心禱告。我想:「神阿!求祢一定要幫忙,否則麻煩可大了。」小兒想:「神阿!祢說:你們若有信心像一粒芥菜種,就是對這座山說,你從這邊挪到那邊,它也必挪去,並且你們沒有一件不能作的事了。眼前望去,盡是青山圍繞,讓我想起祢說過的這句話。因此求祢,讓我能打開車的椅墊,好拿出鑰匙。」
禱告完,我們走向機車,小兒用力一扳,結果不動如山。這時我瞧見機車身上有一張小貼紙,上面有一電話號碼,是台中的某一機車行。雖然機車身上仍有其它車行號碼,是嘉義的車行,我卻叫小兒打電話給台中的車行,我根本不認識他。
那天是星期日,八點多接電話的是老闆娘,從聲音我知道她是被我吵醒。聽完我的敘述,她說她也不知道怎麼辦?不過她可以去叫她的師傅來聽電話,很快地於是又一個人被吵醒。他接電話時立刻問:「你是那一種型號的車?你們有幾個人?鑰匙是直接放置物箱裡或是皮包裡?」原來這些都是關鍵。
於是他教我們兩人如何同心協力,輕而易舉地把鑰匙從置物箱拿出。幾秒內就把問題解決,我只能說他好像是神預備的使者。事後我問了幾家修車行同樣的問題,他們都不知道如何解決,還是我告訴他們,好讓更多人知道免得麻煩。原來就是一人站在車身旁,雙手用力扳開椅墊後方對面,往自身方向拉,另外一人站到對面,伸手進去拿鑰匙,如果鑰匙又放皮包裡,那就另當別論了。
讚美神的偉大和奇妙,祂是我們隨時的幫助(詩46:1)謹記於此,榮耀神的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