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9日 星期一

我也是個罪人

我也是個罪人
記得第一次見到小美時,是在醫院裡。我因聽她的母親提起,她患憂鬱症的女兒常常自殘。因此當小美的兒子住院時,我趕緊叫我兒子開車載我去看她。第一次見面,我才發現她與我兒子同齡,卻已擁有三個兒子了。滿臉稚氣的臉孔裡難掩幾分滄桑,教人看了不禁憐愛起來。再加上看見她右手的傷口,新傷加舊痕,重疊交錯,真使人不忍。

帶小美到教會後,神的靈感動她,逐漸地,她不再拿刀子傷害自己。直到最近,她跟我提起她發生的事,我不禁高呼:「感謝主,妳勝過了。」她說:「前晚我回家時,我又聽見父母在背後抱怨我的不是,真想像往常一樣,衝進去他們房間,跟他們大吵一頓。但是我忽然想到你跟我提起的,我們都是罪人。我也是個罪人,我有什麼資格去與父母爭論呢?於是我按奈住脾氣,不像以往非爭個你死我活不行。我只是默默地走開。」我說:「主與妳同在,妳進步了。」主耶穌對一群想要置一個淫婦於死地的人說:「你們中間誰是沒有罪的,誰就可以先拿石頭打她。」這一群人,從老到少、一個一個都默默地離開,沒有人定她的罪。這群人本是來試探耶穌,為要得著告祂的把柄,看祂如何解決這棘手的問題。
人世間的紛擾豈不都是人自擾,如果每個人都能自覺,自己也是個罪人,是非論斷就減少很多,很多事就不再是人人欠我,反而可能成為我欠人人,達到經上說的:『凡事都不可虧欠人,惟有彼此相愛,要以為虧欠,因為愛人的就完全了律法』〈羅13章8節〉
前日我也遇到令人很生氣的事。對方是個親戚,本是個好說長短的人,平時我是能閃就閃,唯恐自己把持不住,也陷是非中,沒想到那天卻碰上了,我一時失去儆醒的心,就與她槓上了。回家的路上,心靈不平靜,心想:被看輕、被誤會要到幾時?惡人得勢要到幾時?我真不平!

此時『我也是個罪人!』閃入心中,我不禁噗ㄘ一笑,對ㄜ!我算老幾?我在神眼中也是個罪人,我不怕神跟我算賬嗎?我為什麼要跟人計較呢?主啊!赦免我這一念之差吧!我不再計較、我又快樂起來!經上說得好『人所說的一切話,你不要放在心上,恐怕聽見你的僕人咒詛你,因為你心裡知道,自己也屢次咒詛別人』〈傳七章21節〉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看完讓我想到那被赦免一千萬兩銀子的僕人去追討欠他十兩銀子之人的經文

我們常常會嚴以待人 寬以律己

若不是神不跟我們計較

憑著自己 又能做些什麼呢

不過是個臭皮囊罷了

真的只有軟弱可誇

"只要存心謙卑,各人看別人比自己強"

的確 要時時警醒

謝謝你的分享(等好久耶 ^^)

purenard777 提到...

Dear Shifline:
那天去你家 沒碰到你 可惜 不過 知道你過得好 我也安心 不是嗎
我想補上的 你幫我補得好 真謝了 說實在 我很高興你幫了我大忙
purenard777

匿名 提到...

我哪裡幫了妳的忙阿??????

我有聽哥哥說你來家裡

謝謝妳一直以來對我們家的關心

真的 求神紀念妳的愛心和付出

您總是默默的做

是我的好模範

匿名 提到...

為什麼對別人的過錯無法釋懷?

因為太在意自己的感受

雖然嘴巴說要原諒人

但內心往往會掙扎與折磨

除非我們真的能破碎自我

學會真實的謙卑

匿名 提到...

為什麼對別人的過錯無法釋懷?

因為太在意自己的感受

雖然嘴巴說要原諒人

但內心往往會掙扎與折磨

除非我們真的能破碎自我

學會真實的謙卑

purenard777 提到...

學會真實的謙卑 是我們 一生的功課 早修完早快樂不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