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9日 星期二

我寫網誌的因由

寫了 『要撕裂心腸 不撕裂衣服』 這篇,我的學生問我, 以後我每次的禱告,都要撕裂心腸,才蒙垂聽嗎? 其實他沒注意到,是禁食禱告時。


我想: 第一要說明的是,網誌上所寫的,都是我與神的關係。 祂愛我, 祂引領我 ,這是祂隨時在側的指引紀錄 ,我寫出來,是為叫我的下一代,能明白神的作為 ,能知道神為我所行的事(士二10)。

當初,逛我兒子的網誌 『耶和華領我在劍橋的日子(可按)』 無意中,進入建立網誌, 就為自己設了網誌 ,後來才知道 ,要用無名網誌, 好用多了, 已來不及了 ,就將就吧 ! 反正主要是,紀錄一些恩典, 又不是真的要寫日誌 ,怪不得我捕魚一天,曬網一月 ,連兒子都抗議 !媽! 你太懶了 !

其實我實在太忙了 ,每次都是覺得 ,再不寫就快把神的恩典忘記了 。於是,就特別屛除雜事 ,如做飯 、吃飯 、洗衣服 、運動, 一切暫停。 從有個意念開始 ,就在鍵盤間游走, 直到舖上網誌 ,每每要花費幾個鐘頭 。

有時常想這是不是浪費了神給我的時間 ;有時又想應該不會吧! 我只是在記錄神給我的恩典,如果不告訴我的下一代,信仰如何傳承呢?
 經上記著:那世代的人都已歸了自己的列祖,後來有別的世代興起,不知道耶和華,也 不知道耶和華為以色列人所行的事。(士2:10)

 記得有一次,我問台北的四叔, 為什麼你能獨排眾議 ,在那危急的時候, 能不自亂腳步 ,堅心靠主呢 ?他說: 我小時候看多了! 家裡進進出出都是瘋子。當時你祖父母,非常有愛心, 總是把精神病患接到家裏為他們禱告,直到好了才讓他們離開。神的大能我都看見,因此我知道神是可靠的人會變 ,神是不變的

這事叫我知道 ,父母信仰的力行 ,影響兒女的接收 ,信仰不能接續 ,是因為,下一代不知道,神在上一代的作為 ,以致下一代就隨從外邦的習俗 。

怪不得神吩咐以色列人 ,坐在家裡 、行在路上、 躺下起來都要談論 。這讓我想起我的父母 ,就是這樣教導我們的 。每次見面總是談論神的話語 ,叫我們回家不只是肉體得飽足 ,精神上也得叮嚀 。

神阿! 願你為我們家行的大事 ,能世世代代傳下去 ,藉著這網誌,叫下一代知道祢的作為 ,敬畏你 ,使祢的名永為聖 !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們三個小孩 長久以來 內心充滿感激的
就是父母在 神的道理上 所有的諄諄教誨

我們相信也明白 這樣的的福氣
是不同於一般世上的福氣

這樣的福氣 亦不是每個家庭都有的
我們很珍惜 也很感謝 在信仰的路上
總是有愛我們的她處處提醒

要我們更愛那位至尊全能的天父

這樣的恩典 我們要傳承下去
也希望有更多的人共襄盛舉 同沐主恩

如果妳期望要有這樣的恩典

現在 你也可以
常常來看網誌 留下你的感想
一同來榮耀讚美見證 偉大的 真神

Zara 提到...

我有常來唷~~
每次來都獲益良多!!
感謝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