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9日 星期日

要稱謝神


前天禱告會時,聽到二爹出去賣菜了,雖然早知他好了,但沒想到恢復那麼快。從絲瓜採收、裝籃,騎著車帶兩大籃,單是平衡就不是一件輕鬆的工作,何況烈陽下,要在市集站一上午,我真不捨。

安息日碰到二爹,我請他到螢幕前,跟他叮嚀,也是對大眾的提醒:你是活見證,是神聽了大家的禱告,顯出祂的榮耀,不能再凡事以自家的需要為優先,應當以神家的事為第一,做完神家的事,再做自家的,並且不可再像從前,那樣過勞。他回:知道了。


當他病的時候,許多鄉親來看他,甚至從深圳、開封遠道而來,他們抱著見最後一面的心情而來,可是二爹自己卻被蒙在鼓裡,他還問:怎麼那麼多人來看我?因為鄉下人認為,若是讓本人知道會情況更糟,我因尊重家屬看法,也不好明講,但用盡各種比喻,要他知道,此病非同小可,他也要切切禱告。

昨晚,學生來找,談到教會講台勸人:生病時要禱告神,讓你找到好醫生。我想:這與世俗人無異,外邦人不用禱告,也可以找到好醫生,而我們卻很少人願意到主耶穌前掛號,寧可到大醫院,與不信的一樣,要有看得見的醫生,我們才放心。

其實,要專心依靠看不見的神,好像還是很難,人總要看見,看得見的,才安心,可是聖經的原則卻不是這樣: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來十一)


出於信心的祈禱,要救那病人,主必叫他起來,他若犯了罪,也必蒙赦免(雅五)

所以你們要彼此認罪,互相代求,使你們可以得醫治,義人祈禱所發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

因為二爹的一場病,我們發起了熱心,檢討了自己的罪行,我想這是看世上的醫生,所不能帶給我們的福氣,祂不但醫你身上的疾病,更叫我們靈魂甦醒,因祂的名,引導我們重走義路。

願神大大得榮,贏得漂亮,是我們當初的禱告(見六月 神的名要得榮),神也照樣成全,感謝神了!我們要稱謝神,因祂本為善,祂的慈愛永遠長存!(13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