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9日 星期四

因敬畏神 不這樣行


『在我以前的省長,加重百姓的擔子,每日索要糧食和酒,並銀子四十舍客勒,就是他們的僕人也轄制百姓,但我因敬畏神,不這樣行。』(尼六章)

尼希米因敬畏神,不這樣行,唾手可得的錢財與權力,拒絕擁有與使用。我想到現今社會中,有多少事件,我們也可以像別人一樣取得利益,而我們卻因為敬畏神,不這樣行。

我曾問一位姊妹,她不但一人撫養三個兒女,更要負責公婆生活費及夫家所有親戚的婚喪喜慶費用,當她的兒女們讀大學繳費時,我問:『為什麼不用助學貸款呢?你又不是有錢人。』她說:『神知道我夠用,不需要利用這項權利,留給更需要的人用。』當時我問教會中一有錢人:『為什麼你要用助學貸款呢?』他說:『不用白不用,七年的醫學院學費,累積下來,可以賺多少的利息,等畢業之後,要計息之前,我再立刻還就好。』我想:這兩位信徒真是想法差很大!

有位傳道人跟人訂了一輛中古車,隔日發現這車不值那個價錢,我問:『為什麼你不退掉呢?』他說:『講好了,就不要失信。』當時我想到經上的一句話:『他發了誓,雖然自己吃虧,也不更改。』(詩15)


我的一個好友他公司裡的一職員,能力差又常出差錯,只因是舊相識,不好辭他,幾次總是忍著,直到最近實在出了大錯,這職員也不好意思,只好自己辭職了,朋友鬆了口氣,沒想到,這職員離職時,卻開口要筆額外費用,朋友告訴我說:『只要他敢開口,我就敢給。因為人在做,神在看。』我為這位朋友按個讚,是的!敬畏神的,就是要作法不同。

如果所有信神的人,都能隨時隨地想到,有些事大家都這樣行,我就是不這樣行,只因我敬畏神,我寧可犧牲權益,我要照祂的指示行,我想所有信神的人,將會活得更像神的兒女。

新來的保母有天跟她聊天時,她說:『身體是聖靈的殿,身體生病時,聖靈怎能不醫治呢?』我真被她的這句話大大震撼,這是一句多麼真實的話!敬畏神的人,聖靈居住其中怡然自得,敬畏神的人不會讓聖靈擔憂。

但願我們大家都能謹記,不是別人可以,我也可以,反而是,只因敬畏神,我不這樣行,縱或名譽、金錢損失,也在所不惜,因為敬畏神,比什麼都可貴,都榮耀神!





3 則留言:

良箴 提到...

很高興才進入您的blog 就看到您的新作,而且是近作. "因敬畏神, 不這樣行" 表現了基督徒的骨氣, 我喜歡您引證的許多事例, 很生活化也很真實. 其一, 一位傳道買價高過其值的中古車, 我想, 如果是因自己的無知所造成的損失,當然無話可言;可若是賣方有意矇騙或誤導, 難道就任憑損失嗎? 那便是對方無誠信的問題, 不是嗎?

purenard777 提到...

Dear Phiona:
你說的對 就是因不是內行人而受騙 當時錢未付
但這位傳道就是堅持接受損失 他說 講定了就講定了
如果一個傳道人的話都可以改來改去 如何傳道
我還真佩服這種人 他是個自由傳道 本是守星期日
目前蒙主引領 也守安息日

匿名 提到...

看了你們的文章,使我想到前一陣子讀經讀到,撒下21章,當時有點不能明白為何祖先發誓,卻連累到後世的人遭殃。後來我想通了,神要人看重誓言,後代人也不能忘記前代的誓言,人容易忘記,神卻記得清清楚楚。
反觀自己,似乎也曾在自己的無知下被動發誓過,本想那些話不算數,不過看了撒下21章,只要說出即使當時無知,在神前都要遵守,否則神也會懲罰的。
所以話既說出,當存敬畏神的心,願我們都能謹慎言語互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