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1日 星期日

你們台灣也有打瞌睡的嗎?

因應傳道的要求,我在極端艱難的時刻,去了大陸。出入都以轎車接送,為了避人眼目,因為我在當地是被所有人認識的,他們都知道,我是來傳福音的。上次我離開後,公安就派人來找我。這次接待我們的人自動提出要全程接送,以免給彼此找來麻煩。感謝神的保守,能平安回來,我知道是多人的代禱托住,也許神也知道我們還不配為祂名受辱,雖然此趟行前,已有被抓的心理準備了。

當地三自教會被貼封條,禁止聚會,只能到規定的地方聚會,進去聚會還要每位記名。我問了住在山裡的三自教會信徒如何自處,他們回答,只要有三人奉主名聚會,神在其間,所以還是每天唱詩、禱告、讀三章經節,臉上洋溢著喜樂。於是,我們與他們就詩歌聯誼起來,同聲讚美神。

看到我們的信徒,不畏艱難,仍要公開聚會,我們三人只好勇敢奉陪,剛好念到士師記17章,我就分享17、18章裡的五種信徒,彼此勉勵,他們聚精會神地聽,與我去的姊妹也分享,她提到在台灣她不太想去聚會,因為聽不到什麼造就的,講台乏力,底下的信徒睡覺的居多,沒想到三媽突然爆出一句,【你們台灣也有打瞌睡的嗎?】此語一出,引起我們的爆笑,害三媽很不好意思,緊接著解釋,她說:「我以為台灣有更多更好的道理可聽,怎會睡覺呢?」

此次之旅,讓我們深深地覺得,這裡真是神親自帶領保守之地,沒有法利賽人的酵──假冒為善、能說不能行,也沒有既定框框,只依聖經,又勇敢愛主,比台灣信徒強多了,我們根本不能指導什麼,我們是來學習的,心想:誰靈性疲乏的,到這裡必得安慰。

《因為耶和華將沉睡的靈、澆灌你們,封閉你們的眼,蒙蓋你們的頭。你們的眼就是先知,你們的頭就是先見。》

十幾年前,就為講台悲哀、為一些傳道者難過,不是口才的問題,是謬講神的話語,不聽還好,聽了生氣,對自己沒造就,還會犯了批評之罪,於是我看講道者名字決定去哪裡聚會,我說:「世人都會知道要為兒女選好學校就讀,為什麼我不會為自己選好的講者聽道。我想被造就,我想被好好教導,我不想浪費時間,我不想再用一場聚會只要能得著一句聖經章節就好,來滿足自己,我要聽有生命力的講道,我自己才能得著滋養。」

十年來,孩子也長大了,有分辨能力,他們向我提出這問題,還有我帶去的慕道者,也反映這問題,我說:「既然無法改變他人,就改變自己吧,像我一樣,自己吸收靈糧,自己從神得滋養,你親近神 ,神就親近你,不要只用嘴唇尊敬神,心卻遠離神,那樣的敬畏神,不過是領受人的吩咐。(賽29)」

讓沉睡的靈遠離吧!讓我們真正的敬畏神,用心敬拜祂!祂是大而可畏的神!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讓沉睡的靈遠離,有分辨的能力,何其重要!L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