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8日 星期三

離情依依 保證連連

小蜜的未婚夫要離開她去遙遠的地方了,小蜜心裡憂愁,他看了心裡也真不是滋味,不是他不顧小蜜了,乃是他要先去豫備他們以後要住的地方──愛之窩,豫備好了,就回來接小蜜,在這離別時刻,體貼呵護的他,為了解除小蜜的憂愁,就給了小蜜連連的保證。

他說:

1.我給你一本支票簿,只要你有需要,填上,我就買單。

2.我又給你一位免費輔導老師,當你心情憂鬱、煩悶,不知要怎麼辦時,他會永遠陪伴在側,循導你、安慰你,代替我的不在。

3.你若持續愛我,我的父親也會愛你,我也愛你,並且我們可以在skype相見。

4.我還要留下,世人無法擁有的平安穩妥給你,所以你心裡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

5.我去了,還要回到你這裡來,你若愛我,因我是回到我父親那裏去,就必喜樂!

有了以上5大保證,我對小蜜說:要是換我,我必不憂愁了,妳的未婚夫真好!

那天深夜,我打開CD機,撥放約翰福音,聽到14章,主耶穌對門徒說話,他語重心長,一再地安慰,再次地保證,我竟莫名的眼眶濕潤,是的!主就是這樣的愛我們,捨不得我們憂愁,他對我們連連保證。。

祂說:
1.【你們若奉我的名求什麼,我必成就。】(14;14)
2.【另外賜給你們一位訓慰師,叫他永遠與你們同在。】(14:16)
3.【愛我的必蒙我父愛他,我也要愛他,並且要向他顯現。】(14;21)
4.【我留下平安給你們,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14:27)
5.【我去還要到你們這裡來】(14:28)

看看祂給門徒的保證,不也是給我們保證,祂愛我們竟是這樣深,有什麼可以隔開主的愛呢?沒有!不管生或死、或天使或掌權的,或現在或將來,都不能叫我們與神的愛隔絕(羅8),所以,起來與主同走罷!(約14:31)。

以後若憂愁來襲,應當想想主耶穌給的這5大保證,那麼,快樂、壯膽就離我們不遠了。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等待真的很辛苦,但原來主為了免去我們的憂愁 先做那麼多的保證。

我也和妳分享 田傳道娘的見證:(出自 http://facejesus.org/index.php/articles/devotionals/chinese/1140-2012-02-28-06-36-03)

「我再講一個見證;這個弟兄是我認識的,他已經過世。有一次,小妹做了一個夢,那個時候有人說:「大家到教會來!主耶穌就要來啦!在教會等主耶穌來!」

所有的信徒,都回到教會來!而且我們在教會一直等;等啊等!還沒有來!有些信徒,就埋怨啦!──「啊!主耶穌騙我們說要來!叫我們等那麼久!」

後來、哎!大門有人敲門!我們很高興說:「啊!主耶穌來啦!」結果一開門的時候,來的就是那個老信徒;他生前皮膚很白的,也是身材非常好!結果為什麼黑的像木炭一樣?又乾乾的、憂憂愁愁地站在門口!我們看、都不好意思看!看得好悽慘!

他很憂傷、流淚地說:「你們好好地守住在真耶穌教會的道理,不要像我;我沒有到快樂無比的地方!真的有天國!因為我以前的信仰是表面的,所以我沒有資格去;我在另外一個地方,我很痛苦!」

因為他一直流淚,所以我也不敢正面看他;他就轉身走啦!

我們本來就、那之前,我們就嘩啦嘩啦地很吵鬧!說:「為什麼還沒來?!要騙我們說:『要來!』?那我們出去好啦!還有別的事情!」這樣講的時候,那個老弟兄來啦!以後,我們都不敢講話!看到他、想到自己!──如果我們也是表面的信仰,會和他一樣不能到天國,會到另外一個地方、很痛苦的地方!

後來我們所有的信徒,都安靜地,沒有人再敢講話。等一段時間,耶!真的!還有人敲門!耶!去開門!果然站的是主耶穌!祂就進來!就在前面說:「我現在只是路過,我還沒有帶你們走;因為時候還沒到。你們在這裏、忍耐地等候!我總有一天來接你們!希望你們不要從大門出去;無論多久!你們要在教會裡面等我!」

祂這樣講,就離開我們;祂出去啦!我們仍然在教會,一直等!我們自己很甘心地在教會等!也不敢再埋怨!像剛才說:「啊!主耶穌騙我們!」我們誰也不敢這樣子講!

當小妹夢醒的時候,想想自己的信仰,也不見得好!就起來禱告!──求神加添信心!加添力量!能夠持守到底!」

Zara 提到...

好奇老師怎麼會用男女朋友來比喻呢?
怎不用夫妻關係呢?

先生出差為了妻子預備將來一起居住更美之地

是因為婚姻不像戀愛這麼美好嗎?

purenard777 提到...

親愛Zara

好一句 ,《婚姻不像戀愛那麼美好〉, 哈哈!
今早上來才看到你的回應 ,真有意思 ,呵呵!
當時只想到 ,《你們要歡喜快樂 ,將榮耀歸給他,
因為羔羊婚娶的時候到了 ,新婦也自己預備好了》(啟19:7)
我以為有婚約關係,但還沒結婚,你覺得呢?
當時只是靈感一來,立刻下筆,寫完就Po,直到今日再看,才發現你的回應,怠慢了,
請再指教。謝謝。

Zara 提到...

若是有婚約關係的男女朋友
那就可以理解了
比夫妻關係更好,也比一般的男女朋友關係更好。
因為愛慕有盟約,只是一些因素需要等候。
耐心等候一直是"愛"的真諦中,最需要學習與體會的。
能夠歡喜快樂的等候,將一切的榮耀都歸給神,是最佳典範。
願神憐憫我們能夠持續禱告學習等候主的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