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3日 星期二

神人同證──迦勒的專心跟從

約書亞記14章裡,三次提到迦勒的專心跟從,首先是迦勒自己做見證,接著摩西作證,最後約書亞祝福證明,迦勒85歲時說:【我還是強壯,像摩西打發我去的那天一樣,無論是征戰,是出入,我的力量那時如何,現在還是如何。】

民數記也是14章,神說:【唯獨我的僕人迦勒,因他另有一個心志,專一跟從我,我就把他領進他所去過的那地,他的後裔也必得那地為業。】這是神在巴蘭曠野的加低斯為迦勒做的見證。

為何迦勒能得此殊榮──神人同證?他做了什麼事呢?

1.他相信神言,不因環境惡劣,把神的應許,置之度外,如其他同工。

2.他看正面,不看負面,他看見的是極美之地,同工看的是吞吃居民之地。

3.他想的是【神若喜悅我們】,就必將我們領進那地,同工想的是,仇敵是偉人,我們是蚱蜢,不能上去攻擊那地。

4.他說:【不可背叛神】,敵人是我們的食物,同工與眾人說:【我們將要被殺、被擄,我們回埃及去,豈不好嗎?(背叛神沒什麼)】

5.他勸眾人【不要怕!有神與我們同在!】眾人與同工卻非常害怕,以致整夜喧嚷哭號,想另立一首領,逃命去吧!

6.他撕裂衣服,極其哀痛的表現,可以想像他當時的大聲疾呼,百姓想到的是如何救自己的命,他想到的是如何救百姓的命。

7.他不顧己命,與約書亞二人抵擋同工與眾百姓,以致全會眾要拿石頭打死他們二人。

原來,專心一志跟從主,是要真正明白神言在先,凡事以神的看法為要,不看世界,不看環境,一心一意依靠神,不怕敵人恐嚇,甚至生命危險也不為撼動,這種心志,我求神給予、保守,迦勒老人團契若往此方向追求,我想我就早已參加了,呵呵!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專一跟從
我喜歡他對眾人說 不要怕 有神與我們同在!
想起那夜狂風暴雨 耶穌卻睡著了
環境是可怕的,船隨時會翻覆
卻沒有人說,不要怕 有耶穌與我們同在!
這說明了 我們可以信耶穌 稱為基督徒60年 70年 80年
從幼稚班宗教教育到迦勒團契
卻只看環境 無法專一相信 那一輩子跟隨的 主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