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9日 星期二

抗壓100天

台灣日前報載抗疫100天,其間辛酸艱險,終於過了,稍微喘口氣。常想:當世界人口大半都被禁足時,我們仍能走動如常,何德何能,實在要感恩。

二月九日晚,家人同聚要離開時,突然有人提起,來量一下血壓,於是每人挽起袖子測量,輪到我時,出現收縮壓197,我不信,大家也不信,再來一次,仍然197,這時,我才覺得真的有點累了,頭重重的,趕緊去躺下了。

躺下,千頭萬緒湧上來,怎麼辦?不怕死,怕中風是多人的擔憂,不但自己受苦,又連累他人,怎麼辦呢?如何降血壓成為我的最大課題,吃降血壓的藥就保證不會中風嗎?如果不吃藥控制,任憑下去,一旦中風,能立刻離開是最好,若是不能,我擔當得起嗎?本來就不易睡著的我,這下子更有理由可想東想西了。


我知道功課加深了,39年來,神恩豐富,經歷嚴重暈眩症天旋地轉、骨刺疼痛非常不能行走、咳到出血吸不到空氣等等重症,都蒙神醫治,不藥而癒,可以去大陸、英國、美國周遊,如今,這病比癌症恐怖,中風會失去人身自由甚至生活小事都無法自理,要仰望別人幫忙,我怎能不懼怕呢?

我告知我的屬靈同伴,要求他們為我禱告,求神憐憫保守,我跟兒子說,不是我固執不聽勸(不就醫吃藥),乃是

1.吃了藥,就保證不中風嗎?所有中風的人,都是因為不吃藥嗎?

2.39年來的經歷,有如以色列百姓出埃及、走曠野,神蹟無數,如果我像以色列百姓,在遇到亞納族的巨人威脅下,信心全失,忘記以前神的恩愛,只看眼前的危機,是會被神責罵生氣說:「這百姓藐視我要到幾時呢?我在他們中間行了這一切神蹟,他們還不信我要到幾時呢?民14」

3.我平生不背叛他人,只要能做到,總是言出必行,忠心於人,這是從小的公民教育教得好,但是對於看不見的神,我能忠心到底嗎?亞撒王的事(歷下16:7~9)提醒我,神那麼愛我,我不能愚昧,不能背叛,我與祂的愛情不能心有旁騖。


次日早晨,上skype,看到不知情的先生在那裏傳了個訊息,要我看一篇名人文章,名為【未選擇的路】,當我一看到這幾個字,我立刻知道神藉著他在提醒我,12年前,我寫過的一篇網誌【未選擇的路(可按此)】,我不可以因為血壓高,怕中風就驚慌失策,受人指點,趕緊去吃高血壓的藥。神早在我39年前,辭職後第一個月,就教我功課、指引我當行的路。

又次日,早晨一醒來,口中就唱出146詩歌,【
我今時刻靠主,極大恩惠,
懇求至尊救主,與我莫離,
我靠耶穌,靠耶穌,我時刻靠耶穌
願主施恩扶助我,祝福門徒。】

我知道這是神第二次提醒我,與我同行,叫我依靠耶穌就是。

日子一天天的過,我好像都是一樣,甚至越來越覺得就要中風,2月22日那天早上,我坐在椅上,頭很重身體卻無力,我想若是能這樣離開也好(如童老師先生)不要被急救,於是我快速寫下給兒子的吩咐:

我若平順走    你們要感恩
離開帳棚而已  另往他鄉    勿念

我親愛的主     要與主同住   好得無比  為我高興才是

願你們立了志向     ~~要得主喜悅~~

底下加了幾行,遺下現金如何分配等等,我就躺去。

這樣的不舒服有兩次,因為血壓持續在一百九十幾,雖然有時降些,在一百八十幾,但居高不下,兒子買來葡萄柚讓我降血壓,我一天吃很多顆,吃到胃都涼了仍吃,心想:不吃藥,就食補,盡點責任也是應該。然而,血壓卻忽高忽下,可以一天之內降到一百四十幾,又升高到一百九十幾,甚至,好幾次量不到血壓,我開玩笑說,爆錶了,不用再量了,量了也不會降下,只是跟著七上八下,我跟兒子說,饒了我吧!我不繳每天的血壓報告了。

3月28日安息日早上,我與河南信徒分享【我必不離開祢(可按此)】,中午在家就喝了一大杯葡萄柚、芹菜汁與合手瓜汁,都是平常冰箱有的,晚上在外吃了一大碗牛肉麵,從東海別墅走回,不亦快哉!卻在近九點時,回到家後,接連嘔吐四次,不是吐掉胃中之物而已,我笑說胃腸全清空,前後約一小時,兒子擔心得過來陪睡,可是,我心裡卻明白得很。

神第三次提醒,不要靠這些降血壓的食物,只要正常進食就好,免得到時以為吃了什麼好的,所以要我全部吐出,又想起早上的講道分享,應該像以利沙、書念婦人與路得,《我必不離開你》,自己講的道不要忘,當晚,我感恩,我好睡,吐完就沒事。

從此,我不特別吃降壓之類的果汁,只是一天過一天,有時就量一下血壓,知道仍是有時一百八十幾,但卻也沒什麼大不適,直到五月六日,那天我量到一百三十幾,我驚呼這數字久違了,感謝神!直到今日,都是一百三十幾。

上個月兒子說:疫情過後,我們再去英國。我說:除非血壓降到一百三十幾,我才敢出國,感謝神,祂掌握我們未來,在過去的100天,我如走過死蔭幽谷,祂與我同在,祂使我的靈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在此也感謝所有為我禱告的同靈與家人,包括非洲、加拿大、河南、巴黎張、西台中陳、永福倆方的天天切禱,願神祝福他們,我本不配,卻有同靈相陪,主恩無盡,無以為報,願一切榮耀歸神,平安歸與他所喜悅的人。謹記在此,提醒自己。

2 則留言:

學生 俊釧 提到...

願神紀念蔡老師做的工,保守平安繼續傳福音給更多小羊們
也會繼續代禱 阿門

Unknown 提到...

感謝主, 主看到二舊媽的信心, 很棒的見證, 不過兒子們應該都很擔心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