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2日 星期五

為什麼要靠神?

三月份的聖靈月刊,田榮聖弟兄寫了 一篇經歷,《靠神,沒有副作用》文中描述他如何經歷「一場中耳炎,兩次的軟弱,三月的禱告,四個人的家庭聚會,兒子從看著父母禱告到主動禱告,最終能留下一顆靠神勝過的種子 。」結語說「而且靠神,沒有副作用!」這是篇好文,但也引起我想寫「為什麼要靠神?」作為補充,不是沒副作用而已,更多的理由,請看如下。願我們能更明白神的話,得蒙神的喜悦。


為什麼要靠神呢?


1.這是神的命令:神在申命記裡,三令五申地告訴以色列百姓,「你要敬畏耶和華你的神,侍奉祂、專靠祂」(10:20)

「愛耶和華你們的神,行祂的道、專靠祂」(11:22)

「要順從耶和華你們的神,敬畏祂,謹守祂的誡命,聽從祂的話,事奉祂、專靠祂。」(13:4)

「愛耶和華你的神,聽從祂的話,專靠祂,因為祂是你的生命。」(30:20)

敬畏神、愛神、事奉神、順從神的最終表現就是專靠祂。換句話說:我不專靠祂,我行我的,我靠自己的方法來愛祂、事奉祂,祂會喜悅嗎?但以理若以自己的方法避免被扔獅坑,神會喜悅嗎?


2.能彰顯神的榮耀:神造人的目的,在以賽亞書裡神說:

「這百姓是我為自己所造的,好述說我的美德。」(43:21)

「你們是我的見證,我所揀選的僕人。」(43:10)

僕人如何述說主人的美德,如何顯出主人的見證,豈不都因聽從主人的吩咐,就像迦拿美酒中的用人,不問為什麼,只是信祂的話去做,美酒就形成。耶穌說:你若信,就必看見神的榮耀。(約11)人的信靠能使神的榮耀顯出


3.依靠神的人有福了:炎熱來到,並不懼怕;乾旱之年,結果不止。(耶17)耶穌對耶利哥的瞎子說:你的信救了你。(路18)


4.是神要找的人:耶穌在路加福音18章裡提到「可是人子來臨的時候,祂能在世上找到這樣的信心嗎?」原來神在舊約歷代志下16章裡就提到「耶和華的眼目遍察全地,要顯大能幫助向祂心存誠實的人。(或譯:上主仔細觀察全世界,賜力量給那些對祂忠誠的人。)神在天上觀看世人作為,耶穌在地上想要遇到,都是同樣的人──對神有信心的人,祂要幫助這種人,祂想要遇到這種人。信靠神的人能成為神要的人 。這是何等的恩賜!


基於以上四種理由,我們理當堅心信靠神,因為在信靠神的過程中,等候是難免的,灰心是常有的,但靠著愛我們的主,必得勝有餘(羅8)叫我們的信心既被試驗,就比那被火試驗,仍能壞的金子,更顯寶貴,可以在耶穌基督顯現的時候,得著稱讚、榮耀、尊貴。(彼前1)


堅心依賴祢的,祢必保守他十分平安,因為他依靠祢。(賽26)



註:有次問一弟兄,你這樣信靠神,若神仍不回應你,以致你在人前丟臉,你做何解呢?他說:神知道我信靠祂,我作為一個人能做的就是信靠我的神,至於祂回應不?祂是神,我順服。我的信靠神,不但神在看,魔鬼也在看,如果我不信靠神,魔鬼一定很高興,世人不懂就讓他們不懂吧!,我在意的是神、天使與魔鬼都在看,無論或生或死,但願基督在我身上照常顯大。

2 則留言:

Shawn 提到...

很棒

匿名 提到...

沒錯,仰望神,就是這樣
不看周遭的環境與人的想法,單單依靠祂
七次沐浴,繞城七天,這在一般人看來都是奇怪的事
但單純的信靠,就是不一樣的祝福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