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20日 星期日

眼見

與小慧的媽在電話中,問候時,她提及:「喂!我告訴你哦!我的女兒說,你兒子真會吃!」

我好奇地問說:「怎麼了?」

原來她女兒把上次參加教會舉辦科學博物館之遊所看到的事說出來而已。女兒告訴媽媽說:「林弟兄真會吃,也真愛吃,一次居然吃七個。」(言下之意也有我們家的壽司好吃吧!) 那次我倆以哈哈大笑結束談話。


後來,我有機會跟大兒子談起那事,才知原委,事情經過是這樣的:


那天,兒子出門前,我給他200元當早餐、午餐與飲料費用。他匆匆出門,早餐也沒買。到了台中科學博物館,因要負責看顧兩三個較頑皮的小孩,深恐他們走失,一直跟在旁邊,有如警察押犯人,一刻也不敢懈怠。午餐時,才知道他所帶的三個小孩都沒有帶午餐,直嚷著肚子餓,不忍見他們又飢又渴,就把身上的200元都拿出來買午餐和飲料給他們吃,自己卻連一口都沒吃。


直到下午三點半時,大家上遊覽車準備回程,小慧把她帶去的壽司,自家生產的,分給每人一塊,全車的人都分完,最後輪到我兒子,剛好剩下七個,我兒子問她:我可以吃完它嗎?小慧大方給予,兒子就當仁不讓地吃完七個。


唯有神知道,他未吃又非常勞累,神補償了他,我問:「你為什麼不與小孩們平分午餐,要我就會這樣,請他們吃已不錯了。」他說:「如果連我也吃,他們不是更不夠了嗎?」我訝異兒子的善良,是我遠遠不及的。


人所看見的,往往是表面,人看人、看外貌,神看內心,讓我們彼此不要論斷,因眼見不一定事實,唯有神看見隱情,各人將從神得著稱讚。


謹記在此,1997九月的事(25年前)今天偶然看到當時所記,重新打字在此提醒自己與家人。


 

1 則留言:

良箴 提到...

好棒的見證, 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