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9日 星期三

吃祭物?有這麼嚴重嗎?

收到聖靈月刊,一向的習慣當天閱畢就擱置一旁,有如解決了一件工作,偶爾看到不能接受的觀點,也一笑置之,但這次我卻在其中一篇加上眉批《離譜》。


前日,偶遇一傳道,剛好有機會聊聊,就順勢請教對方,感謝神!解答了我對蒙頭、洗腳、教會觀及一些經節看法,閒談中,我提及11月的聖靈月刊,我認為「離譜」的那段,我說:我怕我有錯誤,請問傳道的看法。


作者茁石的『正確的選擇  得救的信仰』文中寫著:「不要再重回錯誤之路,也就是不得再去參與其他教會〈非基督的身體〉的活動或領其聖餐,否則等同吃祭偶像的物,沾染屬靈的汙穢;更嚴重者則可據實「除名」,也就是開除會籍。」


傳道者回答說:「吃外頭的東西,無動於衷,吃了無補,沒有好處也沒有壞處。」接著又說「教會目前的趨向,那些熱心、狂熱的,變得越來越教條化,越來越要控制人的心。」他一語道破掌權者用心。  

這事讓我想起,大約30幾年前,我也問過一位長執,〈本會信徒又到外教會受洗,是否罪不可赦,不能重回本會呢?〉他說:「本會既然認為外教會受洗無效,當然沒事,他的罪既已在本會洗淨,只是有如再沐浴一次,他不會因此玷汙自己,當然也不會更乾淨,更不是把基督重釘十字架。」

記載此事,為的是不要有人被狂熱分子恐嚇挾制,以致失去基督裡的平安喜樂,重要的是要在基督裡做新造的人才是重點。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一篇文章真的可以幫助很多人,教會裡有很多的錯誤教導,都是個人的偏頗,可以看得出來教會掌權者擔心信徒離開,只能夠使出這種恐嚇的手段,讓無知的信徒害怕。

匿名 提到...

敬拜神要照神的吩咐去行,如摩西造會幕所做的一切工,都按照神的吩咐去做,挪亞造方舟也要照神的指示去做,不要用人之想法敬拜神,這樣恐怕敬拜不到神。因此世上這麼多自稱敬拜基督,當謹慎,求神讓我們能明暸他的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