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22日 星期三

Always be ready 隨時準備好



 我是一個性急的人,所以只要決定出門,不管遠近,就未雨綢繆,先說遠的,知道要出國,可以一個月前,就開始打開行李箱,把要帶的東西都先扔入,免得有遺忘的。近的三十分鐘前,我先穿好外出服,身上帶著手機、錢包、鑰匙和水壺,如此一來,當電話響時,我可以立刻開門搭電梯去。我為自己這樣,隨時準備好,很滿意。


日前,讀到馬可福音13章33~36節,在短短幾節裡,主耶穌提了四次警醒,可見【要警醒】非常重要。

1.你們要謹慎警醒祈禱,因為你們不曉得那日期幾時來到。(33)

2.主人分派個人當作的工又吩咐看門的警醒,就離開本家,寄居外邦去。(34)

3.你們要警醒,因為你們不知道家主什麼時候來,或晚上、或午夜、或雞叫、或早晨,恐怕他忽然來到,看見你們睡著了。(35,36)

4.我對你們所說的話,也是對眾人說,要警醒。(37)


主耶穌說出了要警醒的原因,但我有一點困惑不明白,半夜或雞叫,主人來時仍要醒著,難道經年累月,每夜不睡嗎?怎可能?


這讓我想起主說的天國好比十個童女,當他們因新郎延遲的時候,十個童女都打盹睡著了,但是最終因為五個聰明童女有預備油而得以進入,五個愚拙的童女被棄於門外,主耶穌說:所以你們要警醒,因為那日子那時辰,你們不知道。


我想整個重點在不知道家主或新郎何時要來?你總要警醒,但是若延遲,或半夜,或雞叫時,人最容易睡著,怎麼辦呢?那天偶讀兒童版英文聖經,Always be ready 映入眼簾,好似被提醒似的,對啦!隨時準備好就是!


好似有客人要來,我先把家裡整理乾淨,要吃的東西都就位了,縱使因客人延遲,以致我累了、坐下來打盹一下,當門鈴一響,我也能從容應對,因我一切早已就緒,我已準備好,不擔心,有如聰明童女有預備油在身,雖然一時睡著也是來得及,所以重點在預備了沒?


我預備好要見主了嗎?我盼望祂來嗎?彼得說:你們既盼望這些事,就當殷勤,使自己沒有玷污、無可指摘,安然見主。(彼後3) 我如獲至寶,不再為如何警醒所困,只要隨時準備好Always  be  ready 就好,有如我每次出門前的準備好,哈哈,但願大家都能

Always be ready  隨時準備好 

如老約翰說的:主耶穌啊!我願你來!

1 則留言:

Zara 提到...

中午看了老師的文章
下午聽道的主題
“要警醒也要預備”

講者提到不是不能睡覺
而是要隨時做好預備

¤善僕與惡僕:太24:45-51
¤十童女:太25:1-13~聰明與愚拙
¤按才幹受銀:太25:14-30~忠心

十個童女雖都穿戴整齊
但聰明的五個
另預備油、一直添加、知道不足

(內涵)要追求屬靈的長進
直等到主再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