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4日 星期四

主若活著 我也要摸

 


今午與人約在家樂福午餐,原因是他傳來一則訊息,上面說:「因為身心受病困擾,加上工作不順,覺得活著滿累,不知道要做什麼,提不起勁,什麼也不想做,所以有負面想法,想要結束生命就可以解脫了。」


我點了一份乾麵,他吃火鍋,我們各取所好,談得很投緣,瞬間兩小時過了,我因想去黃昏市場買虱目魚就告辭,沒想到他意猶未盡,說:「我跟你用走路的去,因還有工作問題沒談到。」於是我們一面走一面聊,這才發現他雖信主不久,記憶力超強,背了幾處經節給我聽,我趁機鼓勵他要趁著年輕時多記些神的話語,接著他談到信心的問題。


他背了一句主耶穌說過的話:「不要怕,只要信。」並問我為什麼主耶穌使小女孩復活後,卻吩咐他們不要告訴人。我解答了 ,他接著提到患12年血漏婦女摸了耶穌衣裳縋子就得痊癒,心生羨慕,如果自己的病也能得著耶穌醫治,不知有多好!


我說:「那婦人生病、身體虛弱要在眾人擁擠中摸到耶穌衣裳,可要費一番工夫,別小看她這一摸,期間經過多少艱難,要走多少路、要嚐試多少失敗,能成功靠的是不灰心的堅持,深信只要能摸到耶穌就能好的信心,使她痊癒了。」我接著勉勵他,先學這婦人的堅持、努力,不輕易放棄。


他立刻說:「主耶穌若現在還活著,我也要去摸他。」



我聽他這話,立刻往他肩膀一拍大聲說:「嘿!我的主是活的!祂永遠活著!你可以去摸祂,不只能摸到還可感覺到祂就在你身邊。」


他也真聰慧,立刻明白接著說:「我要認真讀經、禱告,必能摸著他,是吧!」

我說:「對啊!你若能學那婦人認真堅持不懈,因祂活著,你必能摸到,我就是常摸祂,從祂得著能力。」


在家樂福前,我們開心地說再見,他一再地跟我說,找到工作必請我吃飯,我們都期待下次的約會。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好文,感謝主。

匿名 提到...

血漏婦人要擠進去摸耶穌,必需有莫大的信心及勇氣,一旦被人發現一個不潔淨的人混在中間,害大家都不潔淨,心裡壓力可想而知。
然而就是要這種什麼都不管,眼前只有主的心志,其實又活又真的主每天都在我們身旁,只要我們單信靠祂!
L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