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29日 星期四

要熬到幾時呢?

 你是否為正為自己身邊有個無可理喻的人所擾?你一直在忍讓著,可是他卻得寸進尺,向你軟土深掘,你已瀕臨崩潰,你問到底要熬到幾時呢?


星期一晚的讀經會來到創世紀26章,我們談到以撒讓非利士人的事,自己父親挖的井,卻被人全都塞住,填滿了土。只好重新挖出來。當以撒的僕人正為挖到有水的井高興時,非利士人看見了就說,「這水是我們的。」

對方來的爭競、相爭使得以撒給井命名埃色,因為他們與他相爭,相爭的日子不好過啊!


以撒的僕人只好再挖井吧!若能挖到活水井就可免去紛爭,哪想到,〈自己不做事,專門來佔便宜。這種事自古以來就有,在我們身邊還真不缺這種人〉,他們又來為這井爭競,以撒就給這井取名為西堤拿,其意就是為敵。後來以撒離開那裏,另起爐灶、又挖了一口井,非利士人不再為這井爭競了,以撒就給那井取名叫利河伯,就是寬闊的意思。


這時有人提出,


如果像以撒一樣忍讓,別人欠我的錢,我就不能去要回了嗎?


我到底要忍耐身邊的人到什麼地步,我還要熬到幾時呢?


人的忍耐是有極限的,等爆炸時,就更不好看了!



我說:這是心態問題。神沒有要我們用熬的態度去面對它,讓我們看看神如何對以撒說。


『你不要下埃及去,要住在我指示你的地。我必與你同在,賜福給你。(26:2~5)』


如今神給我們什麼指示呢?


不要與惡人作對,要拿你裏衣,連外衣也由他拿去,要愛仇敵,為那逼迫你們的禱告。這樣就可以做你們天父的兒子。(太5:39~48)


誰不想做天父的兒子呢?



我們的愛都是稅吏的愛。(單愛那愛我們的)


耶穌要我們完全,像天父完全一樣。


接著有人提出,我無法達到神的要求,我無法原諒虧負我的人。

我笑著說,那你不成了耶穌所說的那擁有十兩的債主。(太18)


2問:可是我不覺得神原諒我一千萬銀子啊!叫我如何原諒欠我十兩銀子的。


真是問得好,關鍵在此!


神到底有原諒我一千萬銀子嗎?我怎不覺得?


原來我的眼睛看的是什麼?是眼前的世界或永遠的福樂?(羅5:8)(羅5:25)


想一想,我們信主時,是何等喜樂,不付半毛錢,無罪一身輕,贖價耶穌已代付,耶穌的愛充滿我心。


3問:為什麼會覺得神的愛逐年遞減呢?


我說:我們可真像以色列民啊!等不多時,就忘了。(詩106)


大家笑了!對!我們就是健忘,我們就是容易忘恩的!


我說了我是個如何忘恩的人!(舉例我買房的事件)


我說了當我被惹怒時,神提醒我,耶穌在被釘上十字架的第一句話《父啊!赦免他們,因為他們所做的,他們不曉得。》(釘人者不知他正在釘人嗎?是的!他不知道他在做什麼!但耶穌看見背後指使者。)就因此句,我不再糾結對方的無可理喻,我知道對方的不曉得,我也看見那惡者,我是與惡者爭戰,我不再與對方爭論,我仍愛人,我知道誰才是我真正的仇敵,我爭戰才得勝利。


結論:


1.遵守耶穌的新命令,彼此相愛。


2.能成為神的兒子,神是愛,是祂兒子的就要像祂。


3.感恩的心態:神愛我,我愛人,天經地義,愛總要覺虧欠(羅13:8),不是用熬的心態(消極的)乃自動自發(積極的)。


4.時常數算神的恩典,常讀神的話,有如照鏡,一起讀經,彼此勉勵。


如此一來,不再是在地熬煎,而是在天上翱翔,神的大愛充滿我心,我把神愛播散人間,我只是一根管道,我靠主隨時喜樂!


謹記在此,提醒自己與兒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