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30日 星期五

Wednesday, December 06, 2006

已經好久沒有哭泣了,誇張的是竟然爲別人淚流哽咽。
家樂見狀忙來安慰,問明原由之後說:「你作什麼,我都支持你,星期日有空,我騎車再跟你去看看她吧!」 


今早去電安養院問一些事,沒想到接電話的小姐告訴我說:「我們今天想打算送她去看精神科。」我說:「為什麼?昨晚跟她說話時,不是好好地嗎?」她回道:「你知道的嘛,上了年紀、記憶衰退、念念有詞,說些有的沒的,所以...」 掛斷電話後,心裡一直難過不已。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之感油然而生。別人要如何看待你,已不是你能自主了。趕緊聯絡傳道娘,想邀約她一起為她禱告。 這件事不就同心禱告、靠主就行了,獨居之民有獨居之民的方法,靠神是最方便又能討主喜悅。誠如至人在非洲之旅中提到的一個問題。《非洲人問至人:你們遇到困難,第一個會想到誰?你們都怎麼解決呢?》


 我是個外人,我如何使力呢?我只能向神哭求。父啊!為她禱告、是為了讓在外的兒子不必擔心(因他為祢的國打拼),為她禱告、是為了不讓她受苦。現在她老了,讓我們扶她一把,有如她年輕時,扶她的兒女一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