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6日 星期五

子與父

那天偶然讀經到約翰福音5章19節
子憑《著自己不能作什麼,唯有看見父所作的,子才能作。》
真的嚇我一跳,第一個感覺是為什麼耶穌謙虛到如此地步呢?
《憑著自己不能作什麼》真的那麼無能嗎?後來又接著說
《唯有看見父所作的,子才能作》不能有點逾矩嗎?天啊!這是何等的否定自己!
            何等的沒有自創性!
但也是何等的謙卑與對父的尊重。
於是繼續往下查看耶穌與父的關係,更發現身為人子的耶穌是如何地尊崇在天上的父
《我不求自己的意思,只求那差我來者的意思》
《因為我從天上降下來,並不是要按自己的意思行,乃是要按那差我來者的意思行》
對主耶穌而言,只要父喜歡,祂一切照辦。
這樣的“順服”在一般人看來,豈不成了「愚子」?《我沒有一件是憑著自己做的,我說這些話乃是照著父所教訓我的》
《但要叫世人知道:我愛父,並且父怎樣吩咐我,我就怎樣行,起來!我們走吧!》
就這樣,耶穌前往各各他山去,行了父叫祂所行的為世人受最大的酷刑─十字架。把愛父的行動表現給世人知道,父如何吩咐子,子就如何行。
難道神要的是完全聽命於祂的機器人嗎?不!耶穌掙扎過!並且血淚交織,但他堅持不照自己的意思,就勝過了自己。
耶穌給我們做了何等的佳範,在父面前沒有自己,因為深知,
父爲祂做了最好安排,祂要做的只是常做父喜悅的事(約八29),認識父並遵守祂的道(約八55)。
總括一句,耶穌太信任父了,因為耶穌真認識父。而我們認識祂多少就信任祂多少
誠如保羅爲以弗所人第一祈求的
將那賜人智慧和啟示的靈賞給我們,
使我們真知道祂─我們的父!(弗一17)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主耶穌所給的榜樣
謙卑:是因為明白自己的不足(子憑著自己不能作什麼,唯有看見父所作的,子才能作)
順服:是因為明白甚麼叫做愛的真諦

匿名 提到...

主耶穌所給的榜樣
謙卑:是因為明白自己的不足(子憑著自己不能作什麼,唯有看見父所作的,子才能作)
順服:是因為明白甚麼叫做愛的真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