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6日 星期五

為何不早救我

趁著這幾日下雨,不能外出,把臥室整理一下,卻看到以前的一張塗鴉,隨手一丟,居然背面寫著標題,「為何不早救我」。看完直覺神提醒我,目前我該禱告的方向。茲抄錄如下,提醒自己莫忘該為什麼禱告,什麼才是主吩咐的禱告。

在陳進興的《罪人的遺書》中,滿篇懺悔的言詞裡一句,【為何不早救我?如果早救我,、、就不作惡】。是的!如果他能早日認識主,就沒有這個人人喊打的陳進興。侯友宜先生說:『我不信陳進興真的悔改,他只是為了死刑在即,尋求良心平安,否則他在獄中17年,獄中一直有教誨師、傳教士,為何他不信?』

難怪侯先生發出這種話語,其實他有所不知。進興的18─35歲間,雖身在囹圄,卻沒有人為他禱告。可是當他危害全台灣時─風聲鶴唳時─卻有許多人為他禱告。一群大矽谷的媽媽們為他日夜禱告,甚至花錢登廣告,呼籲陳進興投案。想起我看到那廣告時,有股泫然欲泣的感覺,是的!我為什麼沒想到為他的靈魂禱告呢?

直到那晚,我與兒子們靠在收音機旁收聽陳進興挾持武官一家人;驚悸、猜測、等待瀰漫全台灣的夜天空。那晚我與兒子們討論:到底陳進興會棄械投降或飲彈自盡?兒子們想:陳進興會投降嗎?可是又想:怎麼可能有那麼笨的人要投降出去,被警察帶走。一旦被帶走,可能被羞辱刑求,他應該會像他的同黨,高天民一樣,自殺吧!可是我卻有一股感動,我肯定地一再向兒子們說:不!他一定不會自殺,因為有人在為他禱告。雖然我住在南部,我根本不知道北部基督徒那晚如何為他徹夜代禱。後來知道他被帶到警局時,我就深信主必救他,他必信主,不但他而且和他的家人,因為多人禱告托住了。  

當陳進興嘗到主恩的美好,他感嘆『為何不早救我?』時,我們想到了什麼?作為基督徒的我們,真要好好儆惕,為未信者─身陷罪中─極力代禱,求神釋放他們,有如主釋放我們一般。我們為何不早為他們禱告?只是傳福音仍是不夠的,禱告是必須的。我們為未信的靈魂付了多少禱告?耶穌說:當莊稼已成熟,當禱告莊稼的主,差派工人去收莊稼。  

雖然到遙遠地方傳福音是我年輕時的夢想,但如今更知道莊稼的主,要我安靜在祂面前求祂,派人去收莊稼,這是祂的吩咐,我當遵行,謹記在此,提醒自己,祂是莊稼的主。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在這不信的年代
身為基督徒的我們
似乎也漸漸對禱告能帶來的能力
失去了信心...
為罪人禱告,這需要很大的愛
與對神的認識

主的恩典是超乎人的想像的
愛,可以遮掩一切的過錯

Zara 提到...

謝謝你的提醒
看了很有感觸
一直很想從事觀護人的工作
而最近神似乎也一直在教導我饒恕這門功課
看你的文章 一直很有收穫
有機會想和你聊聊一些難解的事情
可以嘛?

匿名 提到...

很懷念小時候
會堂的禱告室
時常有禱告聲

聚會前 有老人家 早到的人在那裡禱告

聚會後 有憂傷痛悔的禱告聲 縈迴

現在需要 想要 都有困難

怯步

真想聽聽大家是如何安排禱告

真正的 內心的 更為迷失的靈魂禱告

匿名 提到...

6月21日安息日中午

找到教會寢室

安靜的跪下來為

屬靈的生命禱告

下午聚會看到軟弱的友人出現

我驚訝 神的回應

晚上我家浪子也回家

我不禁在社青查經班分享

回應大家對 人 事 的擔憂與無奈

>>也為妳們兩位堅強的女子

>>前往大陸傳福音--禱告

>>

匿名 提到...

Dear Zara 不知如何與你聯絡 因去大陸我7月2日才看到 抱歉讓你久等 purenard

匿名 提到...

神所愛的工人
祂用慈繩愛索
三十年一步一步的裝備
與主同死同埋葬
也享與主同復活的榮耀

與主同背十字架苦難的功課
我常放棄太苦了也太短視了
昨晚蔡老師問我有沒有同工
我答不上來
今天終於出現了

羨慕此聖工
卻惶恐自己的不配不足

要完全破碎自己
心歸屬神 真的不容易
求神讓我安靜禱告
lo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