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5日 星期三

兩件事

我想我當把這兩件事記下,免得忘記 。
上個月,為了媳婦工作地方的惡老闆,他無所不用其極的破壞我們,就是要她不能離開他的勢力範圍,媳婦極其害怕會連累我們,而不敢得罪他,也勸我要小心,不要與他碰面,因為對方是黑道,他甚至恐嚇說:你若去報警,我會叫你,不知道你是如何被砍的。我想真是秀才遇到兵,有理說不清。

聖經上說:不要與惡人作對,我當該如何辦呢?我在一次的認真禱告之後,就騎車出去運動,在回家之前,突然想到,不如趁現在這空檔,到媳婦工作的地方看看,試著以和顏,請他放人。其實已提過多次,他多以惡言回應說:妳們是要我死嗎?而掛斷電話。
可是沒想到,當我一進他店裡,我卻對著店老闆的媽媽大聲述說我的媳婦:「她真過份,我很生氣,我今晚要與她理論,你讓她11點以前回家。」老闆一聽來由,就立刻答應讓她早回,我進去不到半分鐘就出來。媳婦還不明就裡地追出來問說:媽媽!你吃飯了沒有?結果當晚10點40,我媳婦就能回家並且領到工資,剛好可以趕上晚班車,隔日到他地上班去。
一切出乎意外的平安順利,事後想想也真意外,我好像去演了一場沒劇本的戲,我演了與我性格不一 樣的角色,我不再和顏悅色、低聲卑微,我言所當言,其實在幾天前我就跟神禱告,不應該是我們怕他,應該叫他怕我們才是,我們是神的兒女,又沒做錯,為什麼我的媳婦要因他的恐嚇而怕成那樣,連我也受了影響,居然怕起這惡人。我演的那麼自然,神叫惡老闆也對我很客氣,連聲答應必讓媳婦可以早回離開,想到昨日那惡老闆還拒絕讓她走而生氣地掛我電話。
我真高呼:神啊!祢真是聽人禱告的神,交託祢真好,祢的方法快速又好用,遠超過人所想的,我體驗到我是演員祢是超級導演!
上星期到兒子那裡幫忙搬家,新租處叫人來裝四架冷氣,結果裝冷氣的老闆卻問我說:我們昨晚是不是有留一紅色工具箱在你這兒?我說:沒看見。於是我也幫忙屋裡屋外四處尋找。與他一起來工作的人說:做這筆生意沒賺多少,若掉了工具箱,那可真不好玩。我想到:東西若是在我這裡掉的,我難免被懷疑。於是我跟那工人可真是很認真地找,來來回回,找遍昨日踏過之地,依然不見。

後來當我坐下來讀經時,我的心仍放不下,心想會不會是,當昨晚他收工回家時,附近有人順手牽羊拿走了。又想到老闆這人真不錯,昨日相處,我請他幫忙的地方他都樂意幫忙,如今發生這種事,我豈能心安?於是我認真地默禱,切切求神讓他能找到,不叫他虧損並且我也不用被懷疑。
隔約一二十分鐘後,我與老板提起工具箱的事,他竟一臉赧然地回說:我剛剛想起,昨晚我特別把那紅色工具箱從車上拿到二樓,應該是放在那裡。 我心真是大喜!神聽人禱告真快!祂知我心,祂念我意,他顧念我這多慮的人,免得我把此事放在心上。我當下對老闆見証說:我為你的工具箱禱告,結果我們的神,就讓你想起,這樣你與我都可安心地繼續自己的工作。雖然這件事外表看起來似乎小事,可是在我心中卻引起大浪,是被神愛的大浪所淹,我是何等人!竟蒙大恩,神愛人竟可以到這麼細膩啊!我的神是大有能力的神也是貼心的摯友ㄜ!詩篇詩人說:除祢以外,在天上我有誰呢?除祢以外,在地上我也沒有所愛慕的。我能體會那種心情,真的很棒!

3 則留言:

Zara 提到...

看到這篇文章 想到11月份聖靈月刊裡頭的一篇文章"讀秒禱告"
原本看到這文章以為要說我們的禱告都很短 幾秒鐘而已,
但文章卻是勉勵我們要隨時隨地的跟神禱告

老師與神的關係很親近
隨時禱告體驗神的恩典
真好!!

匿名 提到...

生活中的每一件事都能體驗神
是很愉快的~

基本

匿名 提到...

我親臨現場
所以可以作證
真的
好奇妙喔
神 真的都在垂聽
這又是另一個生命的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