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0日 星期一

他如果是猶大人

他如果是猶大人


今晚兒子與我談到,前晚他們社青查考聖經,傳道在場解答疑難問題,可是好像大家並不熱絡,於是試著提了幾個問題也好讓傳道給信徒解惑也。他感嘆說『余豈好辯哉!只是要青年多聽些,免得被人一問三不知。』接著我們又談了許多觀點,突然他插上一句『你認為我們是唯一得救的教會嗎?』

我先以羅執事在約30年前回答我的,回答他『我不知是否唯一,但我知道這是得救教會』時間已過30年了,教會變化很多,我告訴我兒子,我所知有限,我不置評,我也知道,他們那套唯一之說,不但不能說服別人也不能說服自己,就是他們當中有些傳道也不敢如此堅持。

但我要說有一件事,是我想不通的,也是我慶幸的事。我與我先生曾在外教會出入五年,當時我被迫不能用靈言禱告,而他是自願放棄靈言禱告,那時我們就與一般的外教會信徒一樣,生病一定要看醫生,否則會擔心,直到我們回到真教會又恢復靈言禱告,我們的信心又恢復從前,我們家的神蹟奇事又隨時可見,與未離開之前一樣,我可感覺在真教會能與神密相契,有神的靈同在的教會才是神的教會,沒有神的靈同在的教會不是神的教會。

 哈曼因末底改堅持不拜他,而欲置他於死地,甚至向全國頒布追殺令,所有猶大人將在亞達月13日被全然剪除、殺戮滅絕。哈曼要殺末底改及猶大人已是如囊中取物、輕而易舉。可是卻沒想到在『王所喜悅尊榮的人,當如何待他』的獻策中栽了跟斗,憂憂悶悶的回家去,將所遇的一切事,說給他的智慧人與妻子聽,他們對他說『他如果是猶大人,你必不能勝』末底改是猶大人,而且還是真猶大人〈指真正敬畏神的人〉。

猶大人是神的選民,神為他們爭戰,把迦南地賜給他們,但當猶大人悖逆離棄神時,神就將他們交給外邦欺凌,猶大人在外邦中才想起他們自己與祖先所犯的罪孽,重新歸向神,神成為他們的唯一,他們也在外邦中得到尊榮,但以理及以斯拉就是一例。

我不知道哈曼的智慧人與妻子為何會說那句話,洩哈曼的氣,並且後來果然成真。但我深知道,你如果是真教會的真信徒〈稗子不算〉,你真靠神,必像末底改,希西家,你的仇敵不能勝你,祂是唯一救主,值得我們盡心盡意單單事奉,但願我們都是真教會的真猶大人。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曾聽過的一句話:
相逢何必曾相似?同是真理追求人(後半句是自己填的)
七千人既是神為自己預備的
我們也相信真猶太人,也是祂所預定的
得救的唯一門路是--主耶穌
而如何遵行天父旨意的議題
卻可以造成辯論與爭競
你真靠神,必像末底改,希西家,你的仇敵不能勝你,祂是唯一救主,值得我們盡心盡意單單事奉,但願我們都是真教會的真猶大人。
神必保守我們全然成聖,感謝主!阿們!

purenard777 提到...

『得救的唯一門路是--主耶穌
而如何遵行天父旨意的議題
卻可以造成辯論與爭競』
我很同意 謝謝您

愛美 提到...

我也認同真教會是唯一得救的教會,我不懂太多道理,但是我有神賞賜的聖靈,我不能也不敢說真教會不是唯一得救的教會。

匿名 提到...

感謝主:閱讀.思想主的道理..會感到心靈滿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