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日 星期四

Do your best


親家母遠從英國來,我一直想:我能帶她去哪裡玩呢?上山嘛,我暈車;下海嘛,我不熟。平時又沒有遊山玩水的習慣,真是難為時,想到前些日子、我的一位近50年的老友幾次來電,我因大陸事工忙碌,只是與她寒喧幾句,不如趁著現在有空打去問候,才知道她先生剛過世,她兩年來就是一直照顧雙胞胎,哪裡也不能去。起初我聽不懂何來雙胞胎?後來才知是他的父親與先生躺在床上,她日夜不停地在兩位的尿布與餵食間穿梭。我聽了之後,深覺愧對老友,就不管山有多高,路有多彎,我想我該去看看我的老友了。於是我告訴我的兒子,我要帶他岳母上拉拉山了,一方面我可以會老友,一方面我可以帶她去看原住民的教會並且吃紅柿、看神木。老友一聽我要上去看她,非常高興竟然包車到桃園接我。我問她為什麼要這樣太費錢呢?她說:我只想到你上次來看我時,臉色蒼白連路都走不穩,暈車太厲害了,我就覺得要這樣做對你最好。我捨不得花的錢,眼前這位飽經風霜的窮婦女,她為了迎接她心目中的姐妹,她沒錢也要借錢,為的是讓我舒服上山。若要我借錢招待我的好友,我連想都沒想過。我的老友啊!我只能說:你待我比我待你更好!因你以盡心待我,我會記得你的愛。
在上巴陵的黃弟兄果園吃早餐,壯麗的群山在旁或在下,真是享受。看到黃弟兄種的水蜜桃樹,排排整齊站立,比向右看齊的學生隊伍更直更美,連樹下的青菜也直直排列,一分不差。黃弟兄是用水管對齊,一顆一顆的種。我問為什麼要如此費工夫呢?他說:要做就做最好的!否則不做!1999年種的水蜜桃,十幾年來見證他的理念與堅持沒錯,每位到他果園的人無不讚嘆!就是不同!
我想到大陸教會,我在牧養的那間,在成立之初,我是否盡力了?是否以最好的材料來建造?是金銀寶石或草木禾稭?我越想越怕,我知道:我只是責任託付我,我不得不做,至於要做就做最好的的理念,我根本沒有,我只是以平常心而已,離主的銘訓:你們當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耶和華你的神。差遠了!一直不明白什麼叫盡性盡意?如今總算稍微明白,要做就做最好的!竭盡所能的奉獻才能感人!才能叫主紀念!祂是配得我們盡心盡意去愛的神!謹記在此提醒自己。

2 則留言:

purenard 提到...

感謝主~~讓我學到當為主盡自己的力量

無論是時間還是精神。

我想這跟寡婦的兩個小錢是一樣的道理

當我們盡力看重神的工

神才會垂聽憐憫我們所求所需。

By 樂。

游常山 提到...

拉拉山上,真耶穌教會的傳奇。感人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