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0日 星期五

確定在樂園的人

昨晚12點半上床去,一躺下所有思緒蜂擁而至,白天沒空想的,趁此安息時刻,全都來報到了,直到兩點,精神奕奕,我也躺夠了,既然睡不著就不睡了,我到樓下禱告去吧!


夜深人靜,禱告想到兩人,不禁留下幾顆眼淚為他們代求,心想:神會聽我這額外的要求嗎?這是不是過分的要求?憑什麼他們可得到垂聽呢?此時神的話語提醒我,『神既不愛惜自己的兒子,為我們眾人捨了,豈不也把萬物和他一同白白的賜給我們嗎』是的!神愛我們甚至獨生子都賜給我們,祂的愛難以測度,此時十字架上的強盜閃入腦海。


今晚趁著等聚會(因割麥子忙,晚聚九點才開始),我想到昨晚的強盜,於是翻了路加福音23章39節來看,短短幾節,卻大有收穫,茲將今晚家聚分享,筆記在此,免得遺忘。


這個確定會與主耶穌在樂園裏的強盜,何德何能,幾分鐘內決定來生。小時候聽到他的故事,還覺得他真是幸運的人,今天我才發現,他至少有五點不同。


1‧他怕神,他對同伴說:你既是一樣受刑的,還不怕神嗎?可見他怕神,至於他是犯了什麼罪,聖經上沒寫,不過他因『受刑』,他感受到,原來他所做的,神都看見,以致現在受刑,他才責備同伴,要怕神了。


2‧他為主發聲,他責備同伴。在當時一面倒的情勢中,大家你一言我一句,都是說:祂若是基督,是神的兒子,祂可以從十字架上下來,救自己也救別人。盡是譏誚凌辱的話語,就是連十字架下的門徒與婦女,只能靜默無言哭泣,許多的不明白與害怕也只能放在心裡。可是這強盜,他不人云亦云,他說了他該說的話,他在自己最艱難的時刻,為耶穌發聲,責備同伴的不是。


3‧他知道自己,他說:我們是應該的,因我們所受的,與我們所做的相稱。他知道他罪有應得,今日會被釘十字架,是應該受的刑罰。他不怨天尤人,他承認己過,他認為他該被釘,我想罪人悔改也就是這樣了。


4‧他認識耶穌,他說:這個人沒有做過一件不好的事。這強盜與耶穌同釘,應該也與耶穌同審。彼拉多三次見證說:我並沒有查出他什麼罪來(路23:22),我要釋放他。但因眾人的聲音得勝了彼拉多,這一切強盜都看在眼裡,所以他能分辨說:他沒做過一件壞事,可是群眾卻被煽動了,以致黑白顛倒、不辨是非。驗證了一句話:群眾是盲目的,然而這強盜卻能辨出端倪。


5‧他抓住機會,他說:耶穌阿!祢得國降臨的時候,求祢紀念我。他看到兵丁戲弄耶穌『猶太人的王』他應該也看到耶穌的牌子是『猶太人的王』,他對這王充滿盼望,他抓住他所看見的,他不遲疑。有人雖然知道耶穌是救主,卻因遲疑不定,機會稍縱即逝,悔恨莫及。

每個人當心中有敬畏神的觀念,常存心中,『做這事討神喜悅嗎?』,看到朋友做不對的事,該說就說,不為迎合,靜默不言(結3:20)尤其是不見自己的艱難,仍能為主發聲,並且清楚知道自己的軟弱,承認人實在不能符合神的要求,人本不配,若非神愛世人,差耶穌基督來,我們豈能蒙受大恩,認識神的救贖計畫,真知道神(弗1:17),並且把握機會,抓住天國的應許,仰求祂的憐憫,祂也必答應我們所求。
機會是不等人的,人人當把握,趁著有氣在口,有脈在身,思念主恩,報答主愛。


最後願我們大家都能像他──死前就有樂園在望的應許,死亡不是結束,反而是開始。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平時很少能注意強盜所說的話,

在這當中能有五個重點值得學習~

尤其要能知道自己很重要~

THANKS

李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