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9日 星期四

受苦是以誠實待我

看了一篇日記,作者說經過,自勉不哭,可是讀者卻哭了。我來到神前,盡情哭泣,我的主!我的神!我們不明白,就像與幾位好友討論的,我們不說我們不了解的,然而我們了解的, 又在祢眼中看來,是正確的了解嗎?



早上好友來電,他因生重病感慨地說:生病了就知道,沒什麼好計較的了,神的旨意要我們行的,也比以前看得更清楚。先前會生氣的事,現在看起來都是小事,甚至可以無事,但是為什麼當時沒有這看見呢?難道人得走到什麼事都不能做時,才知道,人真的是什麼也不能做,若非主的憐憫恩賜,我豈能活著與人爭論呢?神要我做的是什麼呢?我可要小心我所行的事,真的是神要我去行的嗎?或是內在有一點點是為自己的私慾呢?


昨晚臨睡前看到主耶穌對文士智慧的回應說:你離神的國不遠了!【盡心盡智盡力愛神與愛人如己,就比一切燔祭和各樣祭祀好的多。】(可12:33)是的!我在愛神愛人方面,做得如何呢?還是愛自己更多些?我是否仍是容不得別人誤會我、看輕我。可是當對方有錯時,我又覺得拔對方的眼中刺,是我當仁不讓的責任,於是針鋒相對;不想我欠神千萬兩,卻見弟兄欠我十兩,非得要回。然而縱或追討了十兩,卻將自陷於大牢中,而不自知!

【耶和華啊!你使我受苦,是以誠實待我。】(詩119:75)走過苦境的我,祂以慈愛安慰我,如今我才能體會詩人的箴言,因為【你們若因行善受苦能忍耐,這在神看是可喜愛的,你們蒙召原是為此。】(彼前2:20)。


基督為我們受過苦,給我們留下榜樣,叫我們跟隨祂的腳蹤行。雖受不公義的對待,寧可聽憑主怒,這也是一種對神話語的信心,相信神會藉別人為我們伸冤,不要自己伸冤,讓神親自安慰我們,神的名能彰顯,神的榮耀能顯出,為自己爭取的公義,沒什麼了不起,唯有為別人爭取的公義,才是真正的公義,讓我們相信神是公義的,再說一次,為了別人我們要爭取公義,為了自己寧可忍耐,愛人如己存記在心,謹記在此勉勵正在受苦的人,並且提醒自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