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2日 星期日

我父作事直到如今



2006年1月從英國回來後(見網誌2011 1月 神奇妙作為之九),最大的感觸就是這句【我父作事直到如今,我也作事】(約5:17)。以前對這句話不是很了解,為什麼猶太人逼迫主耶穌時,主耶穌要說這句話呢?


天父一直在作事嗎?實在無法體會,直到我親身經歷主的引領,許多的巧合際遇,讓我不得不驚嘆背後必有奧秘,看不見的一隻手安排了一切,恰到好處,人的精密策畫也遠遠跟不上,哪有那麼多的巧合剛好拚在一起呢?原來祂在作事,祂一直在我們──祂的兒女們──身上作事,只是我們有時非常遲鈍(路24:25),有如以馬仵斯的兩位門徒,仍然不能反應過來,信得太遲鈍了!


【願祢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不就告訴了我們,在天上,祂有祂的旨意在,而在地上,我們但願祂的旨意也能行,如同在天上。這是我們要禱告的事,可是往往相反,我們常常禱告,願祢行出我的旨意,我要這,我要那,祢行事要按我的行事曆,否則我不能相信祢愛我,祢在作事!我會以為天父不愛我們,沒有看見我們的難處!於是轉而它去,向別的依靠去了。往往神的旨意要行在我們身上,卻因我們的不耐、不信,以致神的旨意無法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前幾日接到一封信,好友告訴我,他的女兒沒考上她希望的,我很訝異納悶,因為我也為她代禱了,只好告訴他,反正我們已經禱告了,相信祂必有更好安排,我們責任已了了。沒想到,經過好友的輔導,他的女兒居然在失望下,仍願順服,第一次跟他到教會,結果第一次,神恩就臨到這女兒,她充分地體驗神,神的靈充滿她,熱流灌下、身體震動,口中說出靈言。經歷到在外教會無法體驗的,叫我的好友非常喜樂,我也感受到,祂的意念高過我們的意念(賽55:9)。祂是行奇妙事的神!


相信天父作事直到如今,這一句話,會加添我們很多信心,並且提醒我們,無論遭何事,祂都知道、祂都看見,我們只要順服相信,凡事藉著禱告,祂必安排,祂必作事,祂作事,我們放心!讓我們思想祂的一切作為,默念祂手的工作!(詩143:5)

  •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们相信了神,祂赎了我们的罪,让我们重生,还得永生。我们为什么还不知足?

难道神是我们的提款机吗?凡事都要祂为我们担忧,为我们解决吗?得不到的时候我们有什么权利和条件埋怨呢?

我们又为祂做了些什么呢?

圣经不是说了,“神为爱他的人所预备的,是眼睛未曾看见,耳朵未曾听见,人心也未曾想到的。” 为什么我们还常常求祂,常常不满足呢?

人啊!你太自私自利了!

匿名 提到...

相信天父做事直到如今這句話,真的很令人振奮人心,要我們不要看眼前,要相信,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 天父,過去已經得到他的恩典,未來更是要交託在 神手中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