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8日 星期五

你願演好這齣戲嗎?



今早我們來到聖地亞哥的海洋世界,重頭戲當然是看shamu鯨魚的表演。唯恐坐不到好位置,提前二十分鐘入場,還是人山人海,可見鯨魚秀受歡迎的程度。我因十二年前看過一次,又剛好昨晚才收到一封電郵,介紹大鯨魚、表演秀,因此心中早已知道要表演什麼了。


可是,就在鯨魚出場的霎那,我突然像觸電一般,一個意念強烈進入腦海,結果我的眼睛竟如壞掉的水龍頭,淚水不聽使喚地直流下來。幸好我戴了一頂大帽子,又以衣服遮陽,所以沒有人發現我怎麼了。我只是一直用我的食指,把眼淚往臉頰擦去,心中卻澎湃不已。


【你願為我演好這齣戲嗎?】這句話一再出現,你願像這些鯨魚,順服主人的指示,把該作的作好,叫主人得榮耀嗎?你願甘心忍耐,接受雕琢訓練,合乎我所用嗎?你願意取悅我,為我的榮耀而演好你的戲嗎?


亞伯拉罕獻獨子的戲,大衛一生服侍了那世代人的戲,約伯的苦劇,但以理的獅坑戲,瞬間從腦海掃過,這些人都演了精彩的戲給世人、天使、魔鬼與 神,觀看,他們演得叫神得榮耀,我呢?!我竟覺得我比鯨魚都不如!我被問得淚流滿面,我羞愧地說:我願意!請祢幫助我!


以前遇到不順時,我質疑神的帶領,我常常跟神發怨言,為什麼安排我演苦劇,我不要這樣的劇本,我要像別人,嫁好先生(娶好太太)、生乖兒女、不必賺錢,就有人養。神啊!我真混帳,要不是祢今天提醒,我仍在黑暗中,白費祢刻意栽培,卻仍不成器。人活著的意義,不就是榮耀祢!為什麼我怕被抓受苦,而不去傳福音呢?只想到己益,沒想到榮神呢?在頻頻的拭淚中,我說:主啊!我再也不跟祢囉嗦,不怨祢,我為自己連一隻鯨魚都不如而羞愧!


還記得幾年前,好友秀姐在一次的讀經會中,
她說:我求神讓我,在這場人生的戲中,能演出一場好戲,才不虛此行。
我說:怎樣的戲呢?
她說:就像司提反的戲。不過想想,我能擔當得起嗎?有點怕怕!
我說:你真勇敢啊!我寧可平淡(苟且偷生吧!),司提反的被石頭丟死(為主而死),我連想都沒想過!


感謝神今日提醒,從今後,我當演好,神要我演的戲。
祂是導演,我是演員。
沒有己意,只有盡力。
不再問為什麼,只問能讓神喜悅嗎?
唯恐忘記,謹記在此,寫於六月六日深夜。


【我想神把我們使徒明明列在末後,好像定死罪的囚犯,因為我們成了一台戲,給世人和天使觀看。】(林前4:9)


【凡想要保全生命的,必喪掉生命。凡喪掉生命的,必救活生命。】(路17:33)

7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我飾品樺
最近還好?
還在國外嗎?
我好想你唷
簡訊想發可是都傳送失敗:(

purenard777 提到...

品樺 你好
14日我就到嘉
到時再連絡
我會開機的 哈哈

匿名 提到...

這真的是一個很好的提醒
如果我們想我們是為了神的榮耀在演出一齣戲
那我們所做的,所以想的,所講的
就都會謹慎,以神的角度來行事
不管是跟教會的人,還是跟未信主的人
只要想到有一天,面對神的那一刻
神重新播放我們的一生,我們就會更加努力
演好每一天

D

匿名 提到...

你是因為看到鯨魚破水而出的震撼而哭~

還是因為想到演好這齣戲而哭?呵呵~

隨著年紀增長,真得要演好每個階段的戲愈來愈不容易~

L

purenard777 提到...

To L:
兩者都不是,當時只感覺,好像被責問一般。
大陸的事工,我是不當一回事呢?
或願意盡力而為呢?
我是一直不能自己的哭泣(被靈感動得很厲害)
我知道 我還沒盡力去演好這齣戲
請你幫助我禱告 願神得榮耀

匿名 提到...

初見這文,是在公司,
當時剛結束一通不開心的電話,
心中不滿的想著「辭掉我吧!」

【你願為我演好這齣戲嗎?】
這話躍入眼簾,心慚愧了起來...
是的,我們是一台戲,
也相信萬能的造物主是偉大的導演,
但我卻不願為他演好這齣戲...
只在那吵鬧著讓我下台領便當....

這幾天,總想著這話,
剛思緒一閃,腦海中出現一個場景
一個考場中,
老師哄著:多給你一個小時,在認真寫些答案吧,
學生鬧著:不要,我不寫了,你當掉我吧,我要交卷了!

神不願有一人沉淪,我卻想要放棄機會....


Ps.
原想和妳漫步在阿勃勒花海中,
但台灣連日大雨,花兒恐怕也不保了,
不知當妳看到這文章時,是否已在嘉:)
just miss U & say hi
不顯現了~


K

匿名 提到...

真是苦阿..."人意"與"天意"的交戰

常常違了"天意"之後.才發現這一切的苦,竟是神的美意!要回頭..唉!


神早已為了我們捨己,所以為神捨己,也該是我們的心志

努力"reset"...不似電腦那般容易~~

依靠神...依靠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