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6日 星期三

撒旦 退我後邊去吧



今早忙完自己的事後,心想好幾天沒去看親戚了,他因車禍住院中,我走上天橋,看著台灣大道上車流不息,一方面覺得真好看,因居高臨下;一方面又突然覺得,從這兒跨過欄杆,往下一躍,不知道會變成怎樣?我趕緊轉移視線、繼續趕路。

到了醫院,親戚說:我近日睡不好,因憂鬱症的藥停了,只醫治外傷,所以出現幻聽幻覺,無法禱告。我說:我懂,我知道,人的思想常會受外物干擾,有時根本從來也沒那樣想過,可是那種思想卻會突然出現。

於是我分享了我的經驗。每次我提起滾燙的熱水(或湯),總會有一個念頭出現,【把這熱水往自己身上倒,不知會怎樣?】或是站到懸崖處(高樓大廈上),就會想:【跳下去,不知會怎樣?】外子告訴我,既然會這樣,那你倒熱水時,或站在高處時,就要心中禱告。我說:是的!我就是一禱告,壞念頭就不見了。親戚聽完,很驚訝地說:你也會這樣ㄜ!我說:魔鬼是無所不用其極,每一個牠都要攻擊、試探。就是主耶穌牠也不放過,經上記著:【魔鬼用完了各樣的試探,就暫時離開耶穌。】(路四),所以主耶穌要離開世間時,在分離的禱告裡提到:【我不求祢叫他們離開世界,只求祢保守他們脫離那惡者。(約十七)主耶穌清楚知道,【撒旦想要得著你們,好篩你們,像篩麥子一樣。】(路二十二)所以他在教門徒的禱告文裡就提到:【不叫我們遇見試探,救我們脫離兇惡。】(太六)這是我們要常常祈求的儆醒禱告。

小時候聽到主耶穌對彼得說:【撒旦退我後邊去吧!】(太十六)總覺得彼得真倒楣,好心沒好報,還被當眾說了一頓,好似彼得是撒旦一般。如今體會到,叫主耶穌不要去耶路撒冷受苦受死,這句話雖然是彼得說的,然而主耶穌看見背後的魔鬼撒旦所為,因此才對彼得說:【撒旦退我後邊去吧!】有多少的時候,我們不也是遇到這種狀況,不是嗎?

以前,常聽到母親說:我五十歲時,開始學彈讚美詩,就有親近的人三番兩次跟我說,你想你要學會三百首詩歌嗎,別辛苦再練了,那是不可能的。可是媽媽在親人這樣說了幾次後,她突然覺得這是撒旦在藉親人阻擋,於是說:撒旦!退去吧!終於母親學會彈琴並且負擔清早的禱告會詩琴工作,因為這時段是沒有年輕人參加的。晚年時,她在琴聲中服侍了人也讚美了神!

魔鬼常藉我們最親近的人來,跟我們說了些話,叫我們體貼自己,而不體貼神。魔鬼又是絆我們腳的,如果我們不儆醒,不知道,我們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乃是與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常常被魔鬼打得落花流水,悽慘不已,恨死對方,問題仍然無法解決,魔鬼卻在旁邊拍拍手。

有一對年輕夫婦,剛結婚時,常常因看法不同,爭得你死我活。後來告訴我說:我們儆醒禱告,並且互相定規,吵架生氣,不超過當晚,因為想到我們爭得面紅耳赤時,魔鬼一定在旁邊拍拍手。我們這基督徒也太虧欠神的榮耀吧!

認清對象,看見仇敵,才不至於屢戰屢敗,靠著主,依靠祂的大能大力,作剛強的人,心中隨時存著神的道,就是聖靈的寶劍,就能抵擋魔鬼的詭計。想當初,為了給孩子一個平安快樂的家,我知道不能一直無止境的容忍,連親人、鄰人都看不下去,勸我要離婚以免鑄成大錯,幸蒙神保守我,讓我看見仇敵是誰,不是外子,是躲在他後面的魔鬼,使得他所作的他不知道,因此,藉著禁食禱告(神出聲提醒),我得剛強,不再計較,魔鬼也無計可施,退了。

今天謹記在此,提醒自己及家人,真是要儆醒禱告的時候了,不能再昏睡下去,不然何時被擄走都不自知。主耶穌在客西馬尼園最後的呼籲:總要儆醒禱告,免得入了迷惑。【撒旦退我後邊去吧!】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唯有警醒禱告才能隨時得知是否魔鬼在背後做工,警覺性才足夠!

感謝分享!

L

匿名 提到...

深深覺得自己真的禱告不足
實在是很容易落入魔鬼的陷阱阿
謝謝提醒~~該好好時常向天上的阿爸講話

A

匿名 提到...

請問你的禱告詞是什麼? 就是, 撒旦, 退去吧... 這樣嗎? 或者... 能分享你的禱告詞嗎? 謝謝

purenard777 提到...

不曉得您是哪位 如果能深談些會較清楚
我想不是禱告詞的問題 是靈裡的直覺反映
聖靈會提醒 您若來信 臉書裡的私訊我最容易看到(蔡貴香)
剛才我是因找一信 到垃圾信箱才發現您的留言(抱歉)
因這篇是四年前寫的 平常這樣 我是不會發現您有留言 我的電郵是
purenard777@yaho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