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1日 星期一

好土在哪裡?



撒種的比喻讀過、聽過數回,總以為重點在土地上。路旁的、磐石上的、荊棘中的與及好土裡的,所以小時候常想:為什麼撒種的人,不好好地把種子埋在土裡,要讓它落在路旁呢?後來得到的解答是,以前的人,種子是用撒的,不是像我們這裡用栽種的,所以種子會到處飄。但我仍不滿意,心想:若要我去撒種──傳福音,一定先請問主,好土在那裏?我想要有百倍收成,我不要白白撒種,這是我一向懶人作風,要嘛!不做!要做,就要事半功倍,做事總要有效率嘛!可是幾年來,我發現好土不好找。今天重讀,卻發現不是好土在哪裡的問題,而是聽的問題。

主耶穌一再說,【人聽了道之後】,這比喻裡有四種人都聽了道,反應卻大不同。原因出在如何聽,主耶穌說:你們應當小心怎樣聽,因為凡有的,還要加給他,凡沒有的、連他自以為有的,也要奪去。(8:5~18)

因此,今早我出去訪問一位慕道朋友(外教會信徒),我一反常例,一進門,不跟他哈啦其他。
我說:我們讀一段撒種的比喻。之後,我問她是第幾種人?
她說:被今生思慮纏住的人。
我接著問:想成為好土嗎?
她回道:當然!

我說:好土就是你!只要你注意聽,小心怎樣聽!
把神的話,聖經的吩咐當聖旨來聽,古時候的人迎接聖旨,都戰戰兢兢不得隨便,如今你想像,神的話就是聖旨,只要你以誠實(忠實)善良的心聽著、守著,並且心存忍耐想要結實,則你必能結實百倍。
對於祂說的一切話,不懷疑,只有信,就是真正聽了。

想到我倆都有機會可能成為好土,我靈竟高興起來,就是這麼簡單,我們要兒女聽我們的話,為什麼我們不能先聽神的話?

專心聽!注意聽!,並且聽了忍耐去遵行,那麼我們就是好土了,不必再問好土在哪裡?我向誰去傳?只要勉勵大家,小心怎樣聽,如果人人皆能注意聽,人人都可能成為好土。怪不得主在撒種比喻結尾時說:你們應當小心如何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