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日 星期四

真北平與大北京



探訪回來的路上,看見前面騎士後座的女孩頸上圍繞了一條圍巾,巾長垂到後車輪,在後車輪旁隨車飄動,隨時有可能被捲入車輪,於是我緊隨其後,追了兩條街間的距離,等到紅燈停下時,特別靠過去,告知提醒,女孩的媽媽誠摯向我表示謝意,我也很高興我的助人之舉。

繼續前行一大段,來到紅燈前,有一轎車駛近搖下窗戶問我,吳鳳南路怎麼走,我想那條路那麼長,你到底去哪裡,我直接告訴你捷徑比較好,他回答:真北平。我說:那你超過太遠了,要回頭,並詳細指示捷徑。我正高興又助人一次時,哪曉得瞬間我就大叫一聲慘了!從來沒那麼誇張的,我這個老嘉義通,居然給人錯誤指示,教人往相反方向,看來那人是要去赴喜宴的,我趕緊逆向攔截,可惜車已不見了。於是我停在路旁,向主呼喊:不要叫他相信我的話,最好他能再去問別人,【主啊!讓他不要相信我的話!】我向主求了三次,我才開始又上路。

回來仔細想想,為什麼我會犯這個錯誤?因為昨日好友的女兒決定在大北京請客,我一聽到北平就聯想到北京,一時糊塗,就告訴那位問路的,要如何走才會到北京,真是南轅北轍,雖然地理上北京不就是北平嗎?!

從這件事讓我想到我真的是有點老了,以前不會犯的錯,現在可能會犯;以前教課,來不及時,三層樓跨幾步就上去,昨晚上三樓拿書,卻得抓欄杆喘吁吁慢吞吞,大嘆不同了!想當初是哪來的勁,除了例定的家務事外,每星期還能批改一百多份考卷(還不包括補考考卷)、能接家長的關心電話、能到慕道者的家多次訪談,以及每晚兒子的談心,常常一日下來,已是凌晨一時,晚餐碗筷還沒洗,隔日又精神奕奕。

想想過去一生,雖然經歷別人加諸的惡劣環境,身不由己,幾度痛不欲生,然而神卻在我所辦的事上,祂讓我凡事順利。因此

【神啊!我到年老髮白的時候,求你不要離棄我,等我將你的能力指示下代,將你的大能指示後世的人。(7118)
雖然我老了,一時糊塗竟把馮京當馬涼,但求祢不要離棄我,等我將祢大能大愛指示後代的人,阿們。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不管是真北平與大北京,相信您那份誠執的熱心,那人一定感受得到,就連您寫出的文章,也讓人感到很窩心與感動。
您不是老了,只是一時忘記而已,神還要等您將祂的大能大愛指示後代的人呢!阿們。 F

purenard777 提到...


Dear F ;
謝謝你的安慰 不是老了 是一時忘了
哈哈 我又快樂一下了!
所以如果生病了 不要緊張 只是要休息一陣子 並且可與主更密相契 不是嗎 願我們都能隨時體會主心意 靠主 活得更愜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