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2日 星期一

求你想到 這民是你的民


 以色列民拜金牛犢引起神震怒,急欲一舉殲滅,幸有摩西站在破口代求,摩西懇求說:
1.這是你用大能的手領出來的。(重價贖來)
2.為什麼使埃及人議論,是要降禍滅命呢?(仇敵得褻瀆機會)
3.紀念祢應許給後裔的地業。(祢起誓的應許)
神聽了摩西的禱告,就不把所說的禍降與以色列民。但神不再與以色列民同行,只願派使者在前面引路。

接著摩西又懇求說:我若在你眼前蒙恩,求祢將祢的道指示我,使我可以認識祢,好在你眼前蒙恩,求祢想到這民是你的民。(33:13)


摩西對耶和華說:求你想到這民是你的民。
我想為什麼會這樣呢?難道摩西認為他須要提醒耶和華,耶和華才會想到這民是祂的民嗎?抑或摩西想表達這民非我民、是你民。於是耶和華回答說:我必親自和你同去,使你得安息。

我一再思想這句話,神不但沒說:廢話!還要你提醒。反而從【不跟你去】變成【必親自同去】。

摩西是何等得到神的恩寵,我想除了他引述有理,更是因為他是站在神的角度看事,有如一個忠心的管家,想到的只是,主人的虧損與否,不計自己的受害,甚至不顧己命,只想到這是主人的,不是我的,我要用主人的方法,我要求主人出面,因為這是主人的家。

管家做久了,有的變怠惰了,有的職權濫用,更有的佔為己有,心中沒主人,一切隨己意安排;甚或動手打他的同伴,又和酒醉的人一同吃喝。(24:48)


各人要照所得的恩賜,彼此服事,做神百般恩賜的好管家。(彼後4:10)彼此切實相愛,互相款待,不發怨言,做聖工的人不可不注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