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6日 星期一

筵席

之一
小金向我訴苦,教會的人對她說:為什麼你每次都是帶這種人來教會,不是憂鬱症、生重病的,就是窮困潦倒的、需要人救助的。我隨口問她,對你說這話的人,你看見過她帶人來嗎?

有一人對主耶穌說:在神國裡吃飯的有福了。主講了一個故事,有一人大擺筵席請了許多客,可是眾客卻一口同音的推辭,主人動怒了,對僕人說:快出去,到城裡大街小巷,領那貧窮的、殘廢的、瞎眼的、瘸腿的來。

我安慰小金,你所作的在聖經上早有寫了,你帶這些人來教會,你沒錯。有些人以為當向有錢人、有地位、有學問的傳福音,這樣教會就更容易提升地位、身分,好像這樣教會才能得榮,其實大錯特錯!

神的教會不會因窮人多而拖垮經濟,反而因窮人在其中得到兄弟姊妹之愛,就看見了神,神也因大家有彼此相愛的精神而更祝福信徒,這就是神做事的方法。

不要因為帶來的人是不體面的,以為對教會無益,有錢的、沒錢的,在神眼中,他們的每一靈魂都是價值超過全世界。


之二

小玲說:我好像沒有傳福音的感動,要我對人開口說福音事,很難耶。我說:這事真難,被拒絕的多,我也個是怕被拒絕的人,然而昨日讀經剛好看到路加十四章的筵席,那僕人的精神,我自嘆弗如。

那僕人遵命出去請客人來赴主人的筵席,卻被眾客一口同音的推辭,他回來後,就把這事都告訴了主人。我們向他人傳福音,被人拒絕受挫後,是否來到神面前,把難題向神說,或是從此閉口不言呢?

當主人對僕人說:快出去,到城裡大街小巷,領那貧窮的、殘廢的、瞎眼的、瘸腿的。僕人不但沒有覺得請這些沒體面的做什麼,反而在迅速照辦之後,能體貼主人心意地說:還有空位。主人既然擺筵席,就是要坐滿屋子,這僕人真不偷懶,還請示主人,當如何辦呢?好一個以神國為念的人,教會裡許多的空位,我們對它有感嗎?坐滿它,不是主人的心意嗎?為什麼我們對還有 空位,卻無感呢?

主人對僕人說:你出去到路上和籬笆那裡,勉強人進來,坐滿我的屋子。那僕人要做的事是去勉強人進來。勉強人是件難辦的事,但為要坐滿屋子也要去辦,去勉強人。傳福音的事上,我們要勉強人,要盡力而為,去邀請路上和籬笆那裡(有空閒)的人進來坐席。


之三
那天與外子進餐時,談到某人,我說:哪天請他吃飯吧!總覺得人家以前對我們很好,現在我們經濟許可了,理當回請了。

在今生做什麼事是可以在來世得好報答的呢?這種投資一定要做,今生的錢不能拿到來世用,換了國家就要換錢幣,更何況換了來世?但主耶穌告訴我們,有一件事是可以在將來義人復活時,得到報答。答案就在路加福音十四章12~14節──請貧窮的、殘廢的、瘸腿的、瞎眼的、吃筵席,因為他們沒有什麼可報答我們,主要親自報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