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6日 星期一

這最小的事


接到永福教會給的敬老會邀請卡,雖不意外,但還是覺得怎麼這麼快呢?

其實前些日子,也有點在考慮,老了住哪裡呢?三個兒子蒙神大愛,都住在同一條路上,這是我連想都沒想過的事,神竟這樣安排,我只能說,神實在恩待我這個罪人,祂知道我不善奔波。老了會遇到什麼事呢?一切老人可能遇到的難題,我一再思考、演練,如何應對,真是未雨綢繆啊!

直到睡前,看到【最小的事】突入眼簾,心中一怔,知道神要提醒我,仔細反覆再讀,恍然大悟,不禁失笑,真是又一次愧對神,若非神提醒,我就像不能入迦南的以色列人一般──心裡常常迷糊,竟不曉得神的作為。三個孩子的結婚、買屋、事業,神都安排不叫我操心、憂慮,為什麼我還是迷糊,不能深深學得,這一切的一切,自有祂安排,我老了又怎樣,祂仍在,我也許會變不一樣了,但祂的慈愛永不變,我思慮什麼呢?

【你們哪一個能用思慮使壽數多加一刻呢(原文是使身量多加一吋呢)這最小的事,你們尚且不能做,為什麼還憂慮其餘的事呢(12:25)

主耶穌口中的這最小的事──用思慮使身量多加一吋,是我根本無法完成的大事,主耶穌明明告訴我們,這最小的事,你們尚且不能做,為什麼還憂慮其餘的事呢?

人憂慮什麼就會求什麼,主耶穌要我們求祂的國,祂也樂意把國賜給我們,祂要我們把思慮轉向,把祈求的事轉向。最小的事──使身量增高,我尚且不能,我思慮其餘的事又能怎樣呢,我只要思慮神國、神家、神義,一切祂必加給我們,為什麼我仍學不會,真是又羞愧又感恩。


現在如果憂慮又來時,總以這最小的事──身量增高,我都不能了,還憂慮什麼呢?那麼愛憂慮就去憂慮神國,去求神國的事吧!哈哈!!是該改變的時候了,這樣也才老的有不同,老的有意義,不是嗎?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對未知之事憂慮乃人知常情,但回想過往的一切,真的只有一句:神的恩典夠我用!
感謝主,讓我們懂得憂慮卻又學習交託,細細體會主的大恩 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