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0日 星期六

多說出於惡者(太5:37)

有一天早上九點,我去拔牙,回來後,因一件小事,與家人爭執,對方一口咬定我,不讓我辯解,咄咄逼人,認為我心懷惡意,我說我沒有,神知道!於是,我生氣說道:『我就不信神不會處罰你!』你這樣冤枉我啊!

隔不久,牙痛又加頭痛,我想,不對呀,牙不痛了,怎麼又開始痛起來呢?難道是剛才與人爭執時,講錯話嗎?但想了想,不會吧!又不是我犯錯,是對方冤枉我在先,我才不得不請神出來審判公斷,了結口舌之爭。

我去買止痛藥來吃,但卻不止痛,還傷了胃,於是把藥丟掉:如此過了兩天,一直禱告主,求主醫治;禱告中,雖然一直浮出,是否因為那句話主不喜悅,但我堅持不接受,因為明明是我被冤枉了,對方硬要誣賴,當然我只好請神行公義,又有什麼罪呢?

就這樣,直到第三天半夜,睡夢中突然醒來,口中卻唱著讚美詩232首【神要我同耶穌一樣】,我坐起來,就有一句話出現在腦海:『你們的話,是就說是,不是就說不是,若再多說,就是出於那惡者。』我就立刻知道主告訴我,確實是為了那句我多說的話。

我立刻悔改說:『主啊!我知道了,請你讓我牙痛、頭痛立刻好,並且告訴我這經節記在哪兒?(雖然我平常記主話在心,但從不記得是記載何處)』這時我病立得醫治,並且馬太福音第五章出現在我腦海中,我半信半疑打開聖經,果然翻到,我只好信服了,是我錯了,多說了不該說的話。

此時,睡意全消,仔細思想前後,還是不服氣,只是為了那句話,就遭到這樣的痛苦對待,神的要求未免太高了吧!想到這時,摩西因一句話不能進迦南地的故事立刻出現在我心中,神的標準本來就是這樣,祂要我們完全像天父完全一樣(太五)

於是,我又向主懇求:『如果是出於祢的教導,求祢叫我知道記載何處?』詩篇106立時出現在腦海中,我當時還真希望106篇中無此記載,我就知道只是自我安慰而已。然而,106:33節明白記載:『是因他們惹動他的靈,摩西用嘴說了急躁的話。』

在那一刻,我真覺得主恩滿溢,我不再怪別人惹我說了急躁的話,我只深深地被主的愛懷抱,祂愛我很深很深!

神說:『我是聖,你也當成聖!』

註:此篇文章也是前日在小閣樓發現的,刊載於1994Aug的聖靈報,今天重新打字在此,無限感慨,經過二十年了,神在我言語上的訓練要求,我到底是長進多少,或退步了呢?恐懼戰兢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