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0日 星期五

孩子 父親 婦女

如果你看到孩子、父親、婦女同心做一件事,那將是一幅多麼美麗的圖畫。可是,昨晚臨睡前,我卻為這張圖納悶,為什麼會這樣,到底有什麼魅力讓這家人如此同心合意呢?孩子到外努力揀柴,父親在家用心燒火,媽媽與姊妹們在廚房摶麵做餅,全家合作,作天后像的餅,獻給天后。

其實這還不是一家而已,乃是全國上下,君王、首領、全國百姓都是這樣行,並且大家都能吃飽飯、享福樂,並不見災禍,真是國泰民安、風調雨順。

可是神說
就是因為這樣   你們自己惹禍
我要將怒氣與忿怒
倒在這地方
如火著起   不能熄滅

現今的天后代表什麼呢?什麼可以讓全民追求,全家大小同心去做的事呢?

我要伸手攻擊這地的居民
因為他們從最小的到至大的
都一味的貪婪
從先知到祭司
都行事虛謊
他們輕輕忽忽的醫治
我百姓的損傷


平安了
平安了
其實沒有平安

我是否也是一味貪婪(而不自知)、並且假裝沒看見別人的損傷呢?

註:耶利米書六、七、四十四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