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6日 星期五

要叫我懼怕

尼希米記第六章裡,尼希米多次提及『要叫我懼怕』這句話,雖然敵人藉著各種方法,多次要叫尼希米懼怕,然而他卻能無所畏懼。

想想自己,如果遇到像尼希米的境況,我想我早就嚇破膽,不敢有所作為,或是因懼怕而隨從犯罪了,為什麼尼希米能識破敵人的詭計是要叫他懼怕,因此不中計,不害怕,反而靠神更得堅固呢?

往往害怕的事一臨到,我們常常不自覺,只是一股腦子就陷在其中,整個思想都是如何靠著自己除掉叫我們害怕的事,而沒想到這是仇敵的攻擊,目的就是要叫我們害怕,只要我們一害怕,自然自亂腳陣,驚慌失措,結果該做的沒做,不該做的卻做了一大堆,白費功夫,徒勞無益。

以色列民因十個探子的惡訊而懼怕,為了不讓懼怕的事發生,什麼惡言惡行都出現了。如果當時能靜下來思考,怕的是什麼?是誰叫我們害怕?我們有的是什麼?不夠抵擋嗎?迦勒說:不要怕!蔭庇他們的已經離開他們,有耶和華與我們同在,不要怕他們。(民十四章)

我想這就說出了重點,我們擁有什麼,有神同在的人不懼怕,沒有神同在的人,就是擁有千軍萬馬也無益。以利沙先知深知與我們同在的比與敵人同在的更多,因此車馬大軍圍困,一點也不懼怕,反之,他的僕人就說:哀哉!怎麼行才好呢?(王下六章)

掃羅與以色列人因聽見歌利亞的叫陣,就驚慌極其害怕,可是同樣的話語進入不同人的耳朵,卻產生不同的反應,大衛說:這未受割禮的非利士人是誰?竟敢向永生神的軍隊罵陣嗎?(撒上十七章)

人生在世,要叫我們懼怕的事一定很多,只是在眾人懼怕時,總有人因與神關係良好,深信神必同在,就是火窯隨伺在侧,令人懼怕,也能面不改色。(但三章)

今天謹記在此,提醒自己,隨時警醒,與神的認識相交如何,才不致於仇敵要叫我懼怕,我就懼怕非常。

註:今陪一患者到榮總就醫,她因醫生的話,非常懼怕,我聯想到尼希米的『要叫我懼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