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6日 星期六

雜記

前日學生傳來簡訊,楊傳道已經從剛果回法國了,告訴他:『一切蒙恩,感激不盡。哦!對了!真不敢相信,義人代禱,小強不來,這次一隻也沒見到!奇蹟!』我體會到學生的喜樂,感謝神愛人真是超乎想像。

昨晚讀到,保羅傳道是天天冒死(I die every day ),我想像他天天與死接觸,那是過的什麼日子呢?以現代話說,在加護病房才有吧!日日與死神拔河。保羅受鞭打是過重的,冒死是屢次有的,遭江河、盜賊、曠野、海中及假弟兄的危險。(林後11章)

林前4章記著: 

1.直到如今,我們還是又飢又渴,又赤身露體 (我不敢想像)

2.又挨打,又沒有一定的住處 (我雖被罵過,但有一定居所)

3.並且勞苦,親手作工 (這點我似乎有作到一點點)

4.被人咒罵,我們就祝福 (我就偷罵回去)

5.被人逼迫,我們就忍受 (我就想辦法告狀)

6.被人毀謗,我們就善勸 (我會想辦法反擊)

7.直到如今,人還把我們看作世界上的污穢,萬物中的渣滓 (我當老師,還算被尊重)

下午去看親戚,看他躺在病床上呻吟,盲腸開刀後,仍然巨痛難忍,一直要醫生打止痛針,醫生回答要加錢,自費才有可能不痛,我想到 保羅的痛與這親戚的痛,誰痛呢?能比嗎?

基督既在肉身受苦,你們也當將這樣的心志作為兵器。

如果我們與祂一同受苦,也必和祂一同得榮耀。

耶穌的苦,保羅的苦,我們差遠了,謹記在此,提醒自己,不要再叫苦了,呵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