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1日 星期四

你睡著時

今早接到學生來的簡訊,要為楊傳道到非洲禱告,重點在【Kinshasa夜晚的蟑螂】,我看了不禁哈哈大笑,楊傳道說:『呵呵!魔鬼居然不知道,令我躊躇不前的不是牠而是我在睡覺它在動的蟑螂。』當然這是楊傳道一向的幽默說法。

這事勾起我的一段回憶,我能體會楊傳道的『我在睡覺,它在動』的感受,哈哈,真的,『它醒著,我卻需要睡去,怎麼辦呢?』我感同身受,所以我好像遇到知己,好開心ㄜ。

2009年的五、六月,我在河南的鄉下住宿,房間就在原始茅廁旁邊,只是一牆之隔,臭味一陣陣撲鼻而來是小事,牆壁潮溼又有老鼠偶而出入,才叫我害怕。

有一夜,已入睡了約一兩小時,我卻醒過來,通常我是一覺睡到底的人,那夜卻醒了,我睜開眼,卻見蚊帳裡面掛著一隻大蜈蚣,約有我的中指長。當時我全身發毛,心想怎麼辦?

這東西又不能徒手去抓,於是禱告之後,我打開蚊帳,用力抖動,試圖趕它出走、或掉下,結果瞬間好像掉下卻不見影蹤,我起身把整個蚊帳、棉被都翻過來看,仍不見它的身影。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躺著,這下我怎睡得著呢?【它醒著,我若睡去,怎麼辦呢?】這有毒的小物,若咬我一口,那還了得,單是想到被它爬過我身,我就全身緊張,怎能睡著呢?

就在那十幾分鐘的掙扎中,神的大愛臨到,祂提醒我,『你在擔心什麼呢?剛才你睡著時,它就在那兒,你不知道時,我就在眷顧你了,如今你知道它的存在,你害怕了!但我仍然會像之前一樣照顧你,不用害怕。』於是我安然睡去。隔日,告訴屋主,他翻遍床鋪臥室,就是不見那隻蜈蚣。

神的愛,無微不至,神的愛長闊高深,人不能測度,謹記在此,提醒自己,祂的恩典不可忘,但願永居神殿中。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要怕的是那看不見的,只是有時後看得見的會讓我們毛毛的,相信神無論看的見看不見都會保守我們!L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