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6日 星期五

交託誰?

在一次的探訪中,芬說:不是我要吃藥,不得已也。先生看我生病受苦,他沒信主,心裡愁煩,就一定要帶我去看醫生。

一位姊妹就接著說:你先生是愛你。你當感謝,有這麼愛你的先生。我先生就不一樣了。他一點也不操煩,每次我生病時,他會來幫我禱告,但是禱告完,就繼續去辦他的事了,一點也不擔心我的生病。

這時,另一位姊妹接著說:你們的先生是把你們的生病交託給了他們認為可靠的對象;一個交託給醫生,一個交託給神。他們都盡了責任,先生都很愛你們,只是交託的對象不同而已。

好一句『交託誰?』而已!

當書念的婦人看到兒子死了,她不呼天搶地,只是對先生說:『平安無事!』遇到基哈西的問候也回道:『平安』直到她屈膝在以利沙先知面前說:『我必不離開你!』(王下四章)

書念婦人知道誰才是真正可交託的人,至於其他的致意都以【平安無事】打發,省掉許多麻煩,以致能專心做自己想作的事,快速地找到託付對象,兒子得以復活。

當我們遇到困難時,是把難題交託給誰呢?是先生(妻子)?是醫生(朋友)?是基哈西(假傳道人)?但願我們都能效法書念婦人的【平安無事】,不喧嚷、堅心一意專靠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