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8日 星期一

愛與信

一個瘸子藉著一根水管拉著一個瞎子,在馬路上走,在台灣已很少見了。當我第一次看到這一幕,心裡湧起很大的感動,尤其是當他們聚會完,瘸子領著瞎子走在上坡的路段,我竟為這感人的畫面感動不已,不敢拿起相機捕捉,唯恐有損心裡的悸動,只願這鏡頭一直存在我心底。

48歲的他,由鄰居婦人牽引來到聚會點,四年前因一場意外,雙眼被炸瞎了,鄰婦是我們的信徒,因見他可憐,整天愁眉不展,坐在家中,就想引他來信主。因剛搬來,彼此並不熟悉,婦人丈夫反對自己妻子每天牽瞎子去聚會,說:一個瘸子牽一個瞎子,叫人看了成笑話。

可是,我們這個信徒雖走路一拐一拐,心卻堅定,她說:我先生不要我去牽,我偏要牽,被人看笑話就看笑話嘛,不然,就這樣放棄嗎?我說:這樣好了,不要給你太多重擔,你一人挑,不如我們四人挑。我接著說:如果這事發生在台灣,我在馬路上藉木棍拉瞎子走,沒有人會笑我,反而會覺得我真有愛心哩。結果一星期的六次聚會,我們有五人,輪替去牽瞎子來,大家不以為苦,反覺有似抬褥子的四個人(可2:3),使命一定要完成。

在深圳,因班機延誤多時,我一人獨自晃在候機門前,眼看飛機昇昇降降,思潮回奔到剛離開的姊妹們,她們非常不捨我的離去,我卻歸心似箭,準備下段工作,然而瞎子的求見,一直縈繞心懷,他能得治嗎?神願意特別開恩嗎?神若不願意醫治,我豈不成畫大餅的人嗎?

為什麼我一離開她們,我就會想到這些呢?在那裏時,我豈不也與她們一樣,信誓旦旦地引用聖經,深信神必能行,只是遲早的問題。路加福音十八章,主耶穌要遇到有信德的人,我們豈不當成為那種人嗎。

主耶穌說:你們如果信摩西,也必信我。因為他書上有指著我寫的話。你們若不信他的書,怎能信我的話呢?

我跟神說:我們每天這樣讀經,我們就是這樣相信,當然我們也是根據書上所寫來傳。經上既有瞎子得治,我們相信,我們這樣傳,有什麼不對嗎?成不成事在神,然而相信在我們,我們只是相信我們所讀的經,我們就這樣述說,有錯嗎?沒錯!沒錯!如果我傳的不是我所讀的所信的,那我何必天天讀經呢?

所以我跟神說,傳講在我們,相信在他(瞎子),成事在祢,我們只是相信每天讀的聖經,我們只是傳聖經,我們不是在為他畫大餅,不是在僭越,我們只是相信聖經,他每天多次的禱告,願祢成就祢的應許,在至高之處榮耀歸與神,在地上平安歸與祂所喜悅的人。
註:謝謝GT提供照片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那幕被我照到了我可傳給妳,當時我也訝異,原來她是這樣帶他(盲者)來敬拜神的--她牽他是用盲者的白色柺杖,她持著柺杖的ㄧ端走在前,盲者持另一端走在後。
這事使我想到,耶穌的母親告訴耶穌他們沒有酒了。耶穌說:「母親,我與你有什麼相干,我的時候還沒有到。」
結果馬利亞,轉而對用人說「祂告訴你們什麼,你們就作什麼。」
用人也照著作,第一件神蹟就因此發生了,顯出神的榮耀,門徒也信了(約二11)

所以接下來,是看人要不要照神的吩附去行,願我們能效法馬利亞,即使聽到耶穌的回答是時候還沒有到,她不因此就作罷,反而要告訴自己和相關人,不要消滅聖靈的感動,聽神的話去行就是了。
願神得榮耀,我們得平安!
GT 留

purenard777 提到...

效法馬利亞的故事(美酒形成)20141201 我會再次提醒他們 謝謝

purenard777 提到...

謝謝你的相片!

匿名 提到...

瘸子牽瞎子,一幅很美的信心圖畫。神要怎麼做交給神,我們只要堅定該做的,就如同這位瘸子一般。LEO

Zara 提到...

謝謝分享
請繼續分享喔
我很期待領受更多豐盛的靈糧

匿名 提到...

"我們相信,我們這樣傳,有什麼不對嗎?" 當然是對的, 只可惜在不信神蹟的時代、在一個醫學發達的地方, 要這樣傳真的需要一點勇氣, 因為甚至主內的同靈都可能給你冠上一個"強求""妄求"的罪名, 或如您說的為神畫大餅了;因為很多人忘了"信, 就必看見神的榮耀!"。

purenard777 提到...

樓上說的是!

purenard777 提到...

今日再次看到此文,已是2020六月初了,我去電問候他,還好嗎?都做些什麼?他說:「看小孩,掃地,壓麵條,洗衣服。」我問:看不見如何做呢?他說:「憑感覺嘛。還有一天禱告幾回,聽聽講道機子。」這就是他的一天,語氣中帶著喜樂,因疫情關係,他不能出去聚會,接著因宗教嚴管,只能待在家中,已經好久了,感謝神,祂眷顧小羊,祂恩典夠用,祂知道什麼對他最好!用什麼方法最能保守他在主愛中!我們人想的的方法,不一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