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7日 星期日

心清 

『人比人,氣死人。』說得真對。常常情緒會發作,皆因比較之後,發現不公平。

會比較,愛比較,好像做人難免,除非腦筋秀逗的人,否則誰不會思考觀看,行惡的旁人怎麼比行善的我佔盡便宜呢?

亞薩說:

『我見惡人和狂傲人享平安,就心懷不平。』
『他們死的時候沒有疼痛,他們的力氣卻也壯實』
『他們不像別人受苦,也不像別人遭災。』
『他們的眼睛因體胖而凸出,他們所得的過於心裏所想的。』
『他們譏笑人,憑惡意說欺壓人的話,他們說話自高。』
『他們既是常享安逸,財寶便加增。』

而我呢?

『我實在徒然潔淨我的心,徒然洗手表明無辜。』
『終日遭災難,每早晨受懲治。』

甚至亞薩說:
『祢以奸詐待祢的眾子。』

可是就在詩篇73篇結尾時,亞薩除了點明人的疑惑,更指出人與神的親蜜關係可以達到,──除祢以外,在天上、地上沒有愛慕的了。肉體、心腸會衰殘,唯有神才是永遠力量與福份。不看今生的人,看永生的神,心情豁然開朗

我想到如何才不會人比人,氣死人,卻發現亞薩在詩的開頭就明說了:『神實在恩待以色列那些清心的人。』我實在不是清心的人,亞薩的質疑,也常是我的質疑,凡事愛比較,給自己帶來很多困惑,皆因心不清,其實我若能心清些,我就能見神,因為『清心的人有福了,他們必得見神。』

感謝神!又得一快樂秘訣。心清──(不比較),能見神。






1 則留言:

Zara 提到...

我也好希望自己對神一直、永遠、保持這樣心思意念

"除祢以外,在天上、地上沒有愛慕的了。肉體、心腸會衰殘,唯有神才是永遠力量與福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