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9日 星期五

巴不得或冷或熱

與一位同工談到【戰爭之屋】WAR ROOM這片子裡的爭戰,確實有這回事,我就是經歷過那場戰爭,直到如今,仍要奮戰不懈,只要我活著,我就要為自己,為家人,為同工而戰。

我舉了片中一段,

克拉太太問伊麗莎白:你的禱告生活如何呢?是熱的或冷的呢?

伊麗莎白回答:我們像絕大多數的人,工作行程滿檔,我認我不是很熱心,也不至於冷心,就是介於中間

之後,當克拉太太端了一杯溫咖啡給伊莉莎白時,

她訝異地問:克拉太太!你喜歡喝溫咖啡嗎?(很明顯地,伊莉莎白不喜歡這杯溫咖啡)

克拉太太回答說:沒有啊,我的咖啡很熱。

克拉太太接著說:人們不是喝熱咖啡就是冷咖啡,沒有人喜歡溫咖啡,連神也一樣

同工分享了下面片段,她的一段經歷:
 
2014年11月28日星期五早上讀經,讀到『我知道你的行為,你也不冷也不熱,我巴不得你或冷或熱。你既如溫水,也不冷也不熱,所以我必從我口中把你吐出去。』(啟3:15,16)

一直以來對這經節有個疑問,為何我喜歡喝的溫水,神不喜歡,要把它吐出?為何神巴不得我們熱或冷,若是如溫水,就要被吐出呢?

當我把此疑問放在禱告中求明白時,我想起,前陣子所學食品衛生課程所言「食物放在常溫下,最容易孳生細菌,是每20分鐘倍數成長。」哦,原來不冷不熱,最容易受世俗污染。

更巧合的是當晚我住的地方下雪了,經過星期六,星期日時,因溫度仍低,雪未融化,聖靈在心中似乎一再提醒我,「信徒在地若能保守聖潔,如雪潔白,神在天上看是很美麗的。」

但願我們大家不要再不冷不熱,自以為還不錯,其實是很容易被世俗汙染,以致被神唾棄,要大發熱心,祂要求我們,盡心、盡力,盡意地愛祂,並保守聖潔。

註:有人研究說:老底嘉如溫水不冷也不熱,老底嘉城外六哩路有溫泉,那裡的溫泉可達到華氏九十五度,它具有醫療作用;而流到歌羅西城,水已經冷而清澈,可以飲用。而在這兩座城中間的老底嘉,卻是不能有療效作用也不能飲用,它是一無是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