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6日 星期日

稅吏的愛


 今天來倫敦教會,剛好碰上聖餐禮舉行,我認真聽著,想要得著什麼。其中一句,「耶穌愛猶大,愛到底,為他洗腳。」我好像被觸動了心懷。

看看眼前,那位譯者,他翻譯得真好,可是我卻一直對他有成見。耶穌對即將要賣他的猶大,都仍然愛他,沒有例外(不洗猶大的腳),我卻對一個只是曾經對我沒有表達善意的人,覺得此人也不必對他表示善意,對我好者,我報答,對我不善者,我避之,這是我的一向原則。

14年前,我與兒子初次到倫敦教會參加非洲志工,人生地不熟,從機場到倫敦教會,教會派人來接,五天結束後,心中著急,如何再回到機場呢?當時沒有智慧型手機,也沒有maps,我站在布告欄前說,「我們怎麼回去呢?」旁邊的高個子就冷冷地回說「你們就自己坐地鐵回去機場。」

現在想起來,高個子說的不錯,可惜的是,他沒有給我更多的資訊,教我如何搭,只是一句,你就自己搭去吧!我的困擾仍在,後來接我們的楊弟兄,主動問,你們怎麼回去,我說我也不曉得,他就說:「我仍送你們回去。」這件事情叫我感念楊弟兄至今。感謝神,這次能找到楊弟兄,並當面送禮致謝,楊弟兄教我的功課──【對別人要多付出一點愛】我一生永記學習。

望著台上的譯者,我想到我的愛心仍是極其差勁,離耶穌的愛十萬八千里,我有的只是稅吏的愛(5:46)。突然,我眼眶濕潤,覺得羞愧,台上的譯者,不再是那麼冷冷的,他是看起來那麼的盡職可愛,我是多麼不像神的兒子,只像外邦人一樣(5:47),原來,外在不變,境由心生,錯的仍是我。

耶穌說:「要愛你們的仇敵,為那逼迫你們的禱告,這樣就可以作你們天父的兒子,因為他叫日頭照好人,也照歹人,降雨給義人,也給不義的人。你們若單愛那愛你的人,有什麼賞賜呢?就是稅吏不也是這樣行嗎?」

【你們要完全,像你們的天父完全一樣。】



2 則留言:

Zara 提到...

當下老師的心變柔軟了
耶穌說
我心裡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

這是我們一生時時刻刻學習的榜樣

purenard777 提到...

是的!主耶穌是我們一生的榜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