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6日 星期日

劍橋,我又來了!


 五月底,搭了華航直飛倫敦,下機後,叫了Uber,直驅劍橋,12件行李外加兩個幼孫,我們一行五人,平安抵達劍橋新家,感謝神。

14年前,我初次到劍橋,驚喜交集、連話都說不出來,只是目不轉睛,看了又看,把一切盡收眼底,心裡直喊,我怎麼可能到初中課本徐志摩的康橋,連作夢都沒做過,哈哈!是我當時的心情。

再次來到劍橋,是我與么子同行,那時的心情是好東西與好朋友分享,好像是展示我的後花園一般,自己也樂在其中。

第三次是因兒子結婚,趁著空檔,他帶我舊地重遊,短短幾個小時,我珍惜著,心想這大概是我的最後一次的劍橋巡禮了。

有第四次,是因媳婦回去省親,我想先生都沒去過歐洲,經過我一再遊說、出錢出力,他才免強答應出遊,我像個劍橋通,帶他四處走走,兩三天後,他戀戀不捨地離開。

異國之地來了五次之後,你問我有什麼感覺呢?說實在地,已沒有當初的悸動,只是覺得是個美麗的地方,但不是我的故鄉,我戀慕的家鄉在天上,我在世上是客旅、是寄居的,就好像我在劍橋寄居三星期一樣。

世上再美、再好的地方,總要離去,出生時不帶東西來,離開時也是兩手空空,一切東西都借看、借用,有一時的使用權,沒有永久的擁有權,所以,凡事看開,有則感謝,無也不差,反正最後大家都一樣,都帶不走,世上真的沒什麼好計較、好羨慕的,不是嗎?




2 則留言:

Zara 提到...

哈~~
有機會老師繼續當劍橋通
帶我遊劍橋唷(還沒去過呢)

purenard777 提到...

哈哈!神賜機會!有幸陪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