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3日 星期五

我看到什麼?





【半杯水】給渴著的人,會有兩種不同反應,樂觀的說,還好有水,悲觀的說,怎麼只有半杯水,看法不同,影響心境。信仰也是一樣,神給我的環境,我如何看,影響我的心境,甚至後來的境遇。

舉例如下:

1.夏娃在蛇的遊說下,就見那果子好作食物,也悅人的眼目,且是可喜愛的,就摘下來吃,伊甸園中果樹何其多,就因蛇的誘惑,看見了善惡果,偏要吃禁果。

2.以色列百姓來到迦南地之前了,十二個探子窺探那地回來,十個看見那地是吞吃居民之地,兩個看見的是極美之地,同樣一塊地,同時去窺探,所見卻大不同,十個探子看見的是巨人,約書亞與迦勒看見的是神應許的流奶與蜜之地(數14),我若在場,我會看見什麼呢?

3.歌利亞出來討戰時,以色列眾人看見那人就逃跑,極其害怕,以色列人彼此說:【這上來的人,你看見了嗎?】大衛也親臨其中,他卻說:【這未受割禮的非力士人是誰呢?竟敢向永生神的軍隊罵陣嗎?(撒上17)】看到的都是同一個人,以色列眾人看的是巨人,深知自己無法對抗,大衛看的是一個未受割禮的人,怎可對永生神的軍隊辱罵呢?看的層面不同,想的也不同,我若在場,我會與百姓看的一樣嗎?

4.保羅與西拉被剝了衣服,用棍打,被打了許多棍下在內監裏,兩腳上了木狗,在此同時,禁卒與眾囚犯看到的是狼狽不堪、遍體鱗傷的保羅與西拉,然而,他們倆個卻不見自己的困境,只是禱告、唱詩讚美神,結果引來眾囚犯側耳而聽,地大震動、監門全開、鎖鏈斷裂(徒16)。兩個不看自己的患難,只看能與神親密交通為要的人,結果,神與天使為之動容,而行出大異能。我讚嘆他們二人的能耐,一定是平時就有唱詩禱告讚美神的習慣,因此縱使環境改變,讚美神的習慣不變,因此仍能照素常一樣進行,不看環境,只見耶穌的最佳典範,換作是我,可能在自怨自憐中撫抹傷口,問主何以如此呢?

神人以利沙的僕人清早起來出去,看見車馬軍兵圍困了城,僕人對神人說 :哀哉!我主啊!我們怎樣行才好呢?神人說:不要懼怕,與我們同在的,比與他們同在的更多。以利沙禱告說:耶和華啊,求你開這少年人的眼目,使他能看見。他就看見滿山有火車火馬圍繞以利沙(王下6)。但願我們也能這樣,
被神開了眼目,能看神所要我們看的,不依自己的眼目,也不照他人所見,尤其在困境時,不因環境變化,仍然盯睛耶穌。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些人素常都是對 神很有信心的
真的是憑信不憑眼見
門徒看到的是五千個人在野地
到哪裡去吃飯呢?
其實主早就預備好
很好的分享
D

Unknown 提到...

我的感動是: 我經常看不到愛你的人, 時常的提醒, 當成嘮叨, 當為習以為常, 把愛你的行為當為理所當然
神的管教是出於愛, 謝謝神的憐憫, 管教我, 即時拉住我, 求神赦免我, 對不起, 我不知道你是愛我的.
求神能讓我懂得看見祂, 看見身邊愛我的人,懂得惟有依靠祂才能勝過世上的誘惑, 求主原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