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0日 星期五

主若喜悅我們


約書亞與迦勒在眾以色列百姓喧嚷、哀號,急欲另立領袖回埃及去時,跳出急呼一句【主若喜悅我們,就必將我們領進那地。】但全會眾回應說【拿石頭打死他們二人。】(民14)

以色列百姓為什麼聽不進去這句【主若喜悅我們】的話呢?他們不是經歷過十大神蹟、腳踩紅海平安而過、然而隨後的埃及兵卻死於紅海中、瑪拉泉變甘甜、日夜有雲火柱指引,天天有嗎哪可吃,神撫養他們如同人撫養兒子一般(申1),但這一切的一切,仍不能叫他們覺得神愛他們、喜悅他們,反而覺得神是他們,將他們從埃及地領出,就是要交給亞摩利人除滅,只因他們來到加低斯巴尼亞。

同樣,今日我們對【主若喜悅我們】這句話有信心嗎?主會喜悅我嗎?說實在,我初讀此句時,我也心虛虛,沒有把握,直到今早禱告時,蒙主提醒,我才喜悅非常,真是像主所說的,信得太遲鈍了。(路24:25)

首先,抓住神的話語:

1.神差他獨生子到世間來,使我們藉著祂得生,神愛我們的心,在此就顯明了。(約壹4:9)

2.受洗後,我們成為神的兒女,哪有父親不愛兒女的呢?重價贖回的,豈能不愛?

3.神是愛!神喜悅在世上施行慈愛、公平和公義。(耶9:24)

然後,我們只要記得:

1.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因為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神,且信他賞賜那尋求他的人。(來11)我常跟兒子說,你看!主耶穌不責罵門徒,責怪的只有,【小信的人啊!】,可見不信,小信,在主眼中是何等重要,甚至叫主不得在家鄉行異能。(可6)

2.主說:「有了我的命令又遵守的,這人就是愛我的,愛我的必蒙我父愛他,我也要愛他,並且要向他顯現。」(約14:21)主的命令就是彼此相愛。(約13:34)遵守主的命令,就常在主的愛裡。(約15:10、12)

3.行善和捐輸的事,是神所喜悅的。(來13:16)

我想;只要抓住神的應許,認識神,牢牢紀念他向我們所行過的恩典大事(申7:18),並且行他所喜悅的事如耶穌蒙父喜悅一樣(約8:29),如此一來,主必喜悅我們,必向我們顯現,必與我們同住。(約14)哈利路亞!感謝神,僅po在此勉勵自己與我所愛的子女們。

註:你若像大衛一樣,曾經得罪神,雖然已經悔改不犯,深深在神面前懺悔過,你不知神是否仍喜悅你,可以學學大衛所說(撒下15),結果最後證明,神仍與大衛同在,重要的是,不要自暴自棄,只要仍有一口氣在,謙卑歸向神,就對了。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相信神且聽神的命令(愛人),就能蒙主的喜悅。仇敵魔鬼總愛引誘我們懷疑神,讓我們離棄神,對自己的弟兄姊妹產生恨與嫉妒,最後第一個控告的又是魔鬼! 願主耶穌保守我們的心 Leo

匿名 提到...

盡力思考神所喜悅的事情,相信神奇妙的雙手曾經在我們身上做過的恩典
都是基督徒都領受過主的恩典,但是,卻不是每個人都能夠從中得到信心的成長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