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日 星期日

讀後摘要──隱藏的種子

 安息日中午,在教會買了兩本書,一本300元的讚美詩送慕道者,一本犒賞自己的書280元──張文亮教授著的隱藏的種子──史華璐,趁著前日午後有空,拿起來閱讀,卻愛不釋手,非得看完不行,忍著眼痛,右手執筆,左手握書,快速瀏覽。


今早得空,先把重要句子摘錄如下,免得遺忘,可惜了。


『認識耶穌基督,是我們一生最美好的時刻。我雖是個拙口笨舌的人,言語非常有限,但我願意用我生命的精華,將我所認識的基督告訴你們。接受耶穌,是你一生最大的特權。』(慕迪)


『能夠,擁有一個很大的房子;

能夠,開放家庭,接待學生;

能夠,一生過簡樸的生活。』史華璐對向她求婚的理查茲提出這三個願望。

理查茲說:『我願意。這也是我一生的抉擇。』


『我對社會改革的推動,不是用口,不是用手,而是用膝蓋。我長期跪在神面前,懇求憐恤、施恩。』豪以(Samuel Howe)在1876年1月9日病逝。他只留下一本希臘文聖經,聖經的內頁上寫著:『敬虔,決定生命的品質。』


史華璐對神的第一個禱告:『無論我會到哪裡去,求神使用我,讓我的一生有用。』生活雖有漂泊,卻有一個不變的禱告。人生雖有風浪,卻有一個深錨繫於永恆。


觀測星球,是傾聽宇宙的詩篇。生活的喜悅,來自崇拜上帝。』(史華璐的啟蒙老師米契爾)


『不要讓專業,成為認識 神創造的侷限。必須有顆細膩的心,才能對周遭百姓的需要有感覺。否則會陷入對信仰的冷漠,以技術奴役人,自己也淪為貪婪的奴僕。』(朗克爾1870麻省理工學院校長)


『房子裡面,有許多舊家具、舊地毯,我將這些都丟掉。屋子裡堆積太多東西,捨不得丟棄,是劣化屋內空氣的主因。』『許多人的過敏來自灰塵。裝飾品過多,舊物沒有丟掉,東西沒有整理妥當,灰塵多,過敏就多。』(史華璐)


『我們的身體需要食物,心靈也需要食物。一個沒有信仰的人,是處於飢餓的狀態;人若以為信什麼都一樣,就像吃什麼都一樣。不!你所吃的會決定你身體的狀態,你所相信的會決定你心靈的狀態。』(史華璐)


『什麼是生命的改變?

我認識有隻毛毛蟲,

在蛹裡哭泣,

牠過去許多的腳不見了。

我說,等待的確帶來不便,

但是,變為蝴蝶的那一刻,

將是何等美麗的蛻變。』(史華璐)


註:先節錄在此,有空再反芻。


4 則留言:

Zara 提到...

我也喜歡,謝謝老師分享。
正在擬自己的生命宣言。

學生 俊釧 提到...

『許多人的過敏來自灰塵。裝飾品過多,舊物沒有丟掉,東西沒有整理妥當,灰塵多,過敏就多。』(史華璐)

好有深度的一段話,告訴世人務必追求神的話語聖潔,遠離世俗,要時常打掃整備好自己。感謝神,傳遞這麼美好訊息。現在眼睛好點嗎?我會幫你禱告求神加添力量

purenard777 提到...

感謝神!原來我最近眼睛都不覺痠痛,是你在為我禱告。我沒做的禱告,神卻感動你,為我做了。神聽了你的禱告,我無限感恩,願神賜福你。

匿名 提到...

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