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2日 星期六

小信的人哪!

昨日收到聖靈月刊,通常我一口氣讀完,就了事,放置報紙堆中,可是這次腦海中卻為那句話,深不以為然,雖然以前就聽說了,如今又看到,後來心想:算了!人各有所好。可是今早讀經,讀到馬太福音八章23~27節,我想:我還是記下感想吧。


耶穌上了船,門徒跟著他(23節)。

我們也都是跟著耶穌的門徒。


海裡忽然起了暴風,甚至船被風浪掩蓋,耶穌卻睡著了(24節)。

暴風忽然臨到,甚至船要滿了水。耶穌在船尾枕著枕頭睡覺。在人生的苦海中,我們也都可能遇上不測的風雲,突來的災害與疾病,有如暴風雨驟至,令人措手不及,疲於奔命,仍然無法解決。雖然有跟耶穌禱告,然而祂好像沒聽見、沒回應,祂有似睡著了。


門徒來叫醒了祂,說『主啊!救我們,我們喪命喇』(25)

我們遇事非常緊張,知道命快沒了,有如門徒們要喪命一般,甚至責怪主,你不顧嗎(可4)?


耶穌說:你們這小信的人哪!為什麼膽怯呢?於是起來斥責風和海,風和海就大大的平靜了(26)。


耶穌責備門徒小信,為什麼膽怯,為什麼沒有信心(可4),膽怯與沒有信心一樣。以前我以為膽怯是我的天性,無法改變,經過聖靈多次提醒,我才知道膽怯是一種對神的不信任,尤其是經歷過很多神同在經驗的我,若是每次風暴來就膽怯,那真是藐視神,對神沒有信心,是神厭煩的人(來3:7~19),是燒著硫磺湖裡有份的人(啟21:8),因為神賜給我們,不是膽怯的心,乃是剛強、仁愛、謹守的心(提後1)。向神祈求剛強,是我天天的禱詞。


耶穌斥責風,向海說,住了吧!靜了吧!風就止住,大大的平靜了(可4)。風和海有人性嗎?為何需要斥責?有人在背後興風作浪嗎?答案是很明顯的,否則,此處不用斥責二字。耶穌斥責那熱病,彼得岳母的熱就退了;耶穌斥責聾啞的鬼,害癲癇的孩子就好了;耶穌趕鬼,啞吧就說出話來。(路4:39,9:42,太9:32)


耶穌宣講天國的福音,又醫治各樣的病症,吩咐門徒出去時,給他們權柄,能趕逐污鬼,並醫治各樣的病症。保羅說: 豈不知你們的身子就是聖靈的殿嗎?這聖靈是從神而來,並且你們不是自己的人,因為你們是重價買來的,所以要在你們身子上榮耀神。神要藉著我們的身子榮耀祂。


到底是哪句話呢?讓我難過呢?文章裡提到,傳道說:「病交給醫生,靈魂交給神。」其實,我認為這是一句違背聖經的話,耶穌在四福音裡所行的神蹟奇事,就可證明。耶穌樂於治療凡到祂面前的各樣疑難雜症,祂沒有叫他們去找醫生就好,祂沒說我只管靈魂的事,就是叫門徒出去傳福音也都給他們權柄,吩咐他們要醫治病人。經上說:祂代替我們的軟弱,擔當我們的疾病(太8:17)。現代的傳道沒有耶穌給的權柄,又加上就醫方便,於是信徒聽了傳道者的話,在醫生手中受了許多的苦。(可5:26)我看了真是不捨。正如謝長老說的:『真是可惜!信徒寧可到大醫院掛號等那麼久,卻不願到神面前等候神。』聖經提到要等候神的經節不知有多少,這是祂的吩咐。


1 則留言:

Zara 提到...

哎呀,老師我已經不太看聖靈月刊了。
老師一直是用生命見證神,用生命實踐主的話。
值得效法呢😊
願神加添您心力 所言所行合乎聖潔榮耀神
我也常常這樣勉勵自己
感謝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