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2日 星期五

偶得(2)

上安息日聚完會,陳傳道娘力邀我走路回家,因為他們倆來回都用走的,實在佩服至極,一趟兩個多鐘頭也不嫌累,我自知還沒那能耐,只想也許回程陪走一段看看,一個多鐘頭我在東海試過,於是,我把背包放車上,無負擔地開步前走。


一路上風景宜人,人車稀少,放眼看去,一望無際,很快地走到了劍橋美國公墓,她就一再推薦,一定要進去走走。她看我沒有應聲,就接著說:好美的!你不要怕。我說:不是在怕!只是你一提到好美的墳墓,我就想到主耶穌說的,〈粉飾的墳墓,外面好看,裡面卻裝滿了死人的骨頭。〉以致沒有立時回應妳,呵呵。

公墓前,有一大片油菜花,黃澄澄的,真是美極了,!


今天下午已近六點了,我無事就來到附近的公墓,心想進來思想眾人的結局也是不錯。第一次來時,就顛覆了我對墓園的看法。這裡樹木多,墓碑多,逛園的也不少、有推嬰兒車來散步的,有老夫婦坐一旁長椅談心的,還有來來往往匆匆趕路的人,我則一邊攝影,一邊靠近墓碑仔細看看,到底這位是何時來報到的,大部分字跡模糊,但有一個看出是1896,享年29 。









最上面那張刻著:〝Rest in the Lord and wait patiently for Him.〞

〝在主裡安息並且耐心地等候祂的來臨〞

人世間的恩怨愛恨情仇,有一日終將化為烏有,早一日了悟,早一日不糾結,凡事不必計較,主必快來,賞罰在祂,主要照個人所行的報應他,只是那些洗淨自己衣服的有福了!主耶穌啊!我願祢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