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26日 星期四

如何才是警醒

這年過得很快,因怕人擠人、車塞車,都沒出門,卻已到了初五,前日三兒子問我:妳過年有什麼事想要做嗎?言下之意是要幫我完成。我說:不要過年過到星期幾都忘了就好!星期六我有要事不能忘。一是要作分享見證,二是要面見外國女婿(認的)。兒子說:講道壓力較大吧!我說:不是的。


要與外國人相會,見面幾小時內寒暄必用英語,不知道要說什麼,又要把不知道的話語翻成英語,有種等著開天窗的感覺,怠慢了客人如何是好,所以我想能避就避,老了,反應慢,不喜動腦,只想以微笑應付所有社交。兒子說:那我來幫你,只要對方不反對我的參與。我壓力瞬間減輕許多,呵呵!


為什麼講道反而不是壓力呢?我試想其因,乃因我知道我不行,我把重負交託祂了。平時與朋友談天,常說的一句話就是:剛剛我說到哪了?瞬間失憶常有。說實在,以我的個性,我是無論如何也不接這工作,然而,神既藉他人安排,我不敢推辭,只好仰望祂幫忙保守。


所以我藉著一點點的禁食禱告來解脫壓力,我也知道我的禁食根本不是禁食,只是少吃一點少喝一點,離聖經標準太遠,我只是藉禁食表示我的無能而已,但願祂看見我的無能而幫助施恩。這事讓我想起二媳婦頭胎生產前,我因見她骨架屬於初產不易型,我就私下先為她禁食禱告一個月,求神憐憫。果然,生產不易,一直不能順利生出,親家母拉我進入一旁廁所,她迫切禱告,因為再不生出,就要開刀剖腹。她很心急,我卻一反尋常的淡定,心中平安不急,我想我為何會那麼不緊張呢?原來神與我同在,我已事先禁食禱告一個月了,怪不得我不緊張,警醒事先預備就是這樣。


五個愚昧的童女不知事先預備,同樣等候新郎到來,有事先準備跟沒有事先準備結局差很大。原來主耶穌在客西馬尼園最後的叮嚀【警醒禱告】是非常重要的,最堅強的使徒彼得就因缺了那一段,以致後來驚慌失措、發誓不認識最愛他的主,何等不可思議的事卻真確地發生了。


感謝神,今早的提醒,事先的禱告是非常的重要,所謂的警醒禱告就是把知道會遇到的事與不知道會遇到的事都提到主前,求神保守求神引領,就如我會為二媳婦生產事先禱告,就能臨陣不危,所有的禱告神都紀念,所謂的警醒就是會事先禱告,有如聰明的童女,事先預備油,新郎遲延不怕,有的是油。


昨晚與大兒子談話,他說2023這年,工廠不知又要倒閉多少家,我說台灣擔心的是將來會遇到戰事嗎?其實人活著沒有近憂也會有遠慮,主耶穌給我們最好的方法,就是警醒禱告,將一切交託祂,如此一來,不但世紀病憂鬱症不致上身,還能照亮自己跟新郎快樂赴宴去。


註:但願謹記在心,提醒兒孫,警醒乃事先禱告,常常祈求,能逃避一切要來的事(災難),得以站立在耶穌面前。(路21:36) 

2 則留言:

ntnuphyleo 提到...

隨時驚惕,不在安逸中失去應有的驚醒。

匿名 提到...

隨時警醒,回想主的恩典,謝謝母親大人辛苦的禁食禱告,我們全家有您這樣的母親,真是兒孫的大福